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内策尔:日本队比八年前更强 这场比赛太无聊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30日11:25
70年代德国巨星内策尔
70年代德国巨星内策尔

    搜狐体育讯 继2002年之后,日本再一次打进了16强,但是我们看到的这支日本队,比8年前的更有威胁,他们的定位球和反击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也看过他们与荷兰的比赛,应该说,这支日本队如果打进了8强,我是不会感到意外的。但是,这支日本队在阵地战方面比较缺乏有效的得分手段。日本是一支技术相当不错的球队,但他的对手巴拉圭是一支南美球队,同样的技术出色,这在一定程度上克制了日本队。

  巴拉圭方面已经打造了一套非常完善的进攻体系。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2002年德国队对巴拉圭的比赛,当时巴拉圭直到比赛的最后2分钟才丢球,他们的防守非常稳健。目前的这支巴拉圭也同样如此。

  两个队上半场都有机会,相比之下,日本队的机会相对多一些,但是日本在上半场缺少了一些运气——远射击中了横梁弹出,在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运气有时也是非常重要的,而把握机会的能力更重要。

  日本队的进攻,远射打得比较多,这也说明,他们缺乏渗透到巴拉圭禁区内的有效手段,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巴拉圭的后腰必须扩大活动范围,总被日本这样打远射,也是很危险的。这也可能跟巴拉圭中后场球员很多在南美球队效力有关系,他们更习惯在禁区边沿的防守,防止对手渗透。巴拉圭在自己的右路给了日本两个任意球的机会,这也非常危险,对付日本这样的对手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犯规。巴拉圭自己的特点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完全打出来,更准确地说,他们没打出自己的节奏,而是跟着日本的节奏走了,巴拉圭的中场应该注意控制一下。

  日本下半场有意的回收了阵型,希望巴拉圭往外压,因此从场面上来看,巴拉圭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巴拉圭打得非常聪明,他们在进攻的时候,也没有留给日本太多的空间,日本队的反击与定位球都没有获得非常多的机会。没有速度,没有奔跑,没有射门,两支球队打了一场非常不精彩的足球比赛,这也许是我看过的最无聊的比赛之一了,但好在最后的点球弥补了精彩的不足。4支南美球队打进了8强,这次南美球队确实非常强势。

  两个队90分钟的比赛打完看起来就准备罚点球了,奥斯卡·卡多索是第94分钟上场的,马蒂诺就等着他那最后的一下子,而我们看卡多索在最后打进制胜点球的时候确实非常轻松,驹野友一则太不走运了,但这就是点球。

(责任编辑:zhangxu)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