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卡马乔:比利亚踢得非常聪明 C罗明显状态不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30日11:22
前西班牙、皇马主帅卡马乔
前西班牙、皇马主帅卡马乔

    搜狐体育讯 前西班牙国家队,皇家马德里队主教练卡马甲评述 西班牙开场攻得很猛,前一刻钟是西班牙本届踢得最好的15分钟,托雷斯和比利亚先后完成两次高质量射门,给整场比赛开了个好头。尽早给对方施压,比赛会相对轻松,士气也会随之高涨。葡萄牙的防守也无懈可击,可以说一开始双方就给比赛定下基调:谁先进球,就能笑到最后。

  小组赛让博斯克吸取了不少经验,本场托雷斯的位置做出了相应调整,不再拘泥于中路,而是适时拉向右侧,让比利亚回到中锋位置接应直塞,伊涅斯塔也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更多时候,托雷斯稍微拖后,给拉莫斯边路插上让出空间。本场拉莫斯表现非常突出,西班牙大多数具威胁的进攻他都有参与,不仅完成几次精彩射门和传中,防守也是滴水不漏。

  上下半场西班牙队中后场有不少罕见的传球失误。这是博斯克特别应该注意的,葡萄牙在进攻方面无所作为,所能做的只是等待西班牙犯错误。显然,即便有前场定位球机会,后卫线也不能只放1名球员,给对方1对1的机会等于抹杀自己控制比赛的全部努力。进攻方面,尽管对方防线严密,也必须尝试将球塞入禁区。只要塞进去,就有机会。

  比利亚是个非常聪明的球员。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工作是控制和送出致命传球,比利亚负责敲定胜局。当控球不能化作进攻机会时,比利亚在外围的远射是不错的选择。西班牙整条防线发挥出色,这里要特别感谢老将卡普德维拉和普约尔,他们在最后几分钟奋不顾身堵枪眼的情景,让我想起了我踢球的时候,让人感动。

  葡萄牙方面最具威胁的人物无疑是C罗。他在比赛开始的定位是在右边,奎罗斯的构想应该是利用西班牙左后卫卡普德维拉速度不快的劣势作为突破口。但当西班牙完全控制场上局势后,C罗与西芒换位,位置偏左或在中路。这表示葡萄牙坚定了稳守反击的策略后,必须强调边路传中的作用。葡萄牙左边后卫科恩特朗的助攻能力强,当他上前时,C罗会成为中锋,发挥更强冲击力。

  由于葡萄牙未能抓住仅有的几次反击机会,C罗也明显状态不佳,下半场换上丹尼或许是奎罗斯扭转场上劣势的有益尝试。但不幸的是,博斯克同时换上了略伦特作为响应。应该说,略伦特高大的身躯带给葡萄牙后卫的心理恐惧感,绝不比战术上带来的压力要小。阿尔维斯和卡瓦略尽管在防空上都具备相应的身体条件和头球技巧,但却不能全力照顾略伦特一人。西班牙这时只要多尝试传中,带来惊喜只是时间问题。

  西班牙全场技压葡萄牙,表现出比对手高出几个档次的足球水平。即便葡萄牙抓住几次定位球和反击机会制造出威胁,但这场比赛无疑属于西班牙。8强对手巴拉圭实力远逊与西班牙,淘汰日本也是依靠点球取胜,运气成分非常大,理论上将不会对西班牙闯入半决赛造成任何威胁。

(责任编辑:zhangxu)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