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贵州都市报:变色的郁金香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06月30日11:16

  一个进球,一张黄牌,罗本伤愈后的首个首发交出的成绩单。

  小飞侠、玻璃人、大熊猫……罗本的外号就像他的百米速度那样快速增长。但只要他一拿球,一起动,他还是大家熟悉的那个小飞侠,他的右路内切绝技已练就得举世无双,就算斯洛伐克的后卫看穿了他的意图,判断准了他的行进路线,也没有办法阻止他起脚射门。皮球擦着草皮滚进理论中不可扑救的死角。纵然是穆哈,这位无比神奇的斯洛伐克门神,也只能望球兴叹。

  樱木花道曾经将球无比娱乐地用脸投进篮筐,穆哈无比英雄地用脸挡出了马泰森的射门。樱木花道天生长了一头怪异的红发,而穆哈的大鼻子被汹汹来球砸得通红。也不知道是不是血液顺着被球砸中的部位向上蔓延,导致脑神经过度膨胀,从而影响了穆哈的判断能力。对于范布隆克霍斯特一脚吊入禁区的长传,穆哈竟然贸然出击,荷兰人怎么会放过送上门的肥羊?斯内德接库伊特的回传轻松将球踢入空门,比分变成了2比0。这个时候,离终场仅仅只有5分钟的时间,这个入球也直接宣判了斯洛伐克的死亡。

  对于一个1993年才独立主权的国家,对于一个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国家,能够从小组突围成功进入16强,听上去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况且,他们还战胜了卫冕冠军。事实上,斯洛伐克应该能走得更远,如果维特克能保持小组赛中的良好状态,如果那两脚极有可能的绝杀能够命中一元。

  可是荷兰已不再是以前的荷兰,郁金香已失去了往昔的芬芳。已经无法追溯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便将“无冕之王”这个称谓赋予橙衣军团。或者是1978年,或者是1974年,或者更早。几十年的悠长岁月,荷兰人早已不想做什么无冕之王,荷兰人要的是加冕,要的是世界冠军。于是,荷兰人不再飞翔,荷兰人不再躺在起伏的空气之上,他们将脚跟狠狠地插入草地里,他们作风稳健,防守固若金汤。就算意大利那支烂队,与斯洛伐克的比赛,控球率都能达到52.9%,而与斯洛伐克一役,荷兰的控球率仅为51.7%。

  这还是那支荷兰队吗?这还是那支奉行全攻全守的橙衣军团吗?眼下的荷兰,顽强的游走于稳固后防,伺机进攻。我多想再看见荷兰人的压迫感和侵犯性,那是让对手喘不过气的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我多想再看见以前的那支荷兰,就算影帝范德萨设计令裁判罚下奥特加,就算我最心爱的阿根廷死于博格坎普的脚下。

  荷兰人当然不欠球迷什么,荷兰人当然不需要为了让球迷满意而酣畅淋漓地猝死,荷兰人有权选择自己的路。只是这样一支橙色军团,比赛已然变成了枯燥乏味的胜负游戏,看或者不看,又有什么区别呢?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