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巴西对决荷兰盼再现经典 夺冠赔率看好桑巴胜出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30日11:06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南非电 终场哨响,卡卡鼓了一下掌,法比亚诺挥舞了一下拳头,邓加甚至面无表情,他们看上去如此平静,就像是刚打完一场无关痛痒的小组赛——3比0,一场原本看上去悬念丛生的八分之一决赛,被巴西风卷残云般轻松过关,小组赛表现出色的智利根本无法抵挡五冠王的前进步伐,接下来面对老冤家荷兰,才是对邓加军团的真正考验。

  59分钟

  巴西人“终结”比赛

  小组赛上,智利的疯狂进攻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于此战之前,外界普遍认为,智利将给巴西制造很大的麻烦。但比赛中,除了不断的远射,智利很难对巴西门将塞萨尔构成威胁。

  尽管前30分钟的比分是0比0,不过掌控局面的一直是巴西队。第34分钟,中后卫胡安接到麦孔的角球头槌破门后,巴西队的反击更是如行云流水,3分钟后,罗比尼奥高速突破传中,卡卡跟上直塞,法比亚诺过掉智利门将后轻松破门,悬念几乎在上半场就终结了。下半场开始没多久,智利人残存的一点希望就彻底化为了泡影:巴西队中场拉米雷斯中场连过数人后,将球分给禁区前沿的罗比尼奥,后者一脚弧线球破门,3比0,此时,比赛才刚打到第59分钟。

  此后,巴西队主帅邓加干脆将法比亚诺、罗比尼奥和卡卡换下,前场“三叉戟”在场边击掌庆祝,有说有笑,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五冠王巴西扼杀了一切与冷门有关的设想。  

  对决荷兰

  盼再现经典

  智利无法扮演巴西队前进的绊脚石,接下来,巴西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荷兰,才是对五冠王的真正障碍。这对老冤家对彼此都很熟悉,1994年的四分之一决赛和1998年的半决赛,巴西两度与荷兰相遇,两战都成为世界杯的经典对决,而获胜的都是巴西人,巴西主帅邓加当时以球员身份打满了这两场比赛。“我知道荷兰队实力很强,但我们有办法对付他们。”邓加说。

  面对与荷兰的对决,巴西队队员也同样显现出了很强的信心,赛后在混合采访区,他们纷纷将矛头指向了荷兰队。“我们是一个很强大的团队,足以应付世界上任何对手,当然也包括荷兰队。”阿尔维斯说。而罗比尼奥则认为,荷兰队很注重身体对抗,但巴西队的技术更好,“我们并不惧怕这一点。”唯一遗憾的是表现出色的拉米雷斯,他因为对阵智利中吃到黄牌,将错过与荷兰的对决,不过此前受伤的主力埃拉诺已经伤愈复出,可以出战与荷兰的比赛,“是的,下一场我不能上,但巴西队有足够的人手,只要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来,巴西队就是无敌的。”拉米雷斯说。

  桑巴军团成夺冠头号热门

  与智利一战后,巴西队员已经展现出了无敌天下的气势,按照历史规律,巴西队只要在世界杯的淘汰赛上遭遇智利,就一定可以取胜,而且一定可以进入决赛。外界也普遍看好这支巴西队能获得冠军,并将他们与1994年夺冠的那支巴西队相提并论,认为他们的团结和纪律将是夺冠的保证,尤其与智利一战中,罗比尼奥进球后狂奔50米与替补欢庆的镜头,被当作是巴西队团结的有力证据。

  至此,巴西的夺冠赔率已经跃升至所有球队的第一位。世界杯打到现在,有太多的定律预示着巴西队将夺得南非世界杯的冠军,比如从1990年开始,巴西队隔届就会夺冠,而上届巴西队止步四强;巴西队每40年就会夺冠3次,如今在1970年之后的40年里,巴西已经两夺世界杯冠军,现在该轮到第三次了;在南半球举办的世界杯,最后都由南美球队夺得,而在南美以外举办的世界杯,南美球队中又只有巴西队曾经夺冠,这两项结合就得出巴西队将在今年夺冠的结论;甚至连卡卡小组赛染红这样的小概率事件,也被认为是巴西队夺冠的预兆,因为此前在1962、1994和2002年三届世界杯赛上,巴西队都有大将在比赛中被罚下过……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