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巴拉圭首次入世界杯八强 南美抢得半数八强席位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6月30日11:01

  □特派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比勒陀利亚6月29日电 在北京时间30日凌晨结束的一场1/8决赛中,经过120分钟的拼搏和煎熬,日本队与巴拉圭队均无建树,场上比分始终保持在0:0。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巴拉圭队五罚五中,日本队射失一球,遗憾地以3:5落败,无缘世界杯八强。而巴拉圭队不仅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八强,也追平了球队世界杯决赛圈最长的5场不败纪录。

  从两队历史交锋来看,日本队1胜3平2负处于下风。但本场比赛开始,日本队在场面上不落下风,大久保嘉人和驹野友一连续远射,显示出旺盛的斗志,而巴拉圭队的反击也非常犀利。不过,两支球队更注重中场的控制和保护,并不急于进攻,场面也显得波澜不惊。第20分钟,日本队松井大辅的远射击中横梁弹出,险些打破场上僵局。

  易地再战,巴拉圭队明显加强了进攻。第50分钟,巴拉圭队连续发动攻势,造成日本队禁区内一片混乱。随后,日本队通过换人攻势有所加强,在最后阶段大举压上进攻,巴拉圭队禁区内同样险象环生,但都未能把握住机会。在加时赛中,双方在进攻中投入的兵力都不多,比赛节奏也不快,最终无奈进入残酷的点球决战。

  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本田圭佑,以两粒进球引领日本队进入淘汰赛,他的目标是再进三球,追平马拉多纳单届世界杯进5球的纪录。他赛前狂言:“安于现状是人生最大的敌人。我能成为马拉多纳第二。”不过,面对防守严密的巴拉圭队,本田圭佑的任意球也没有得到发挥的机会。

  在点球大战中,巴拉圭队出场的5名球员5罚全中,而日本队第三个出场的驹野友一将点球打在了横梁上,最终日本队以3:5不敌巴拉圭队。

  至此,本届世界杯八强席位被南美球队抢得四席。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