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评论

重庆晚报:日本人不哭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30日09:46

  凯撒大帝说,突如其来的死是最好的死法。话音刚落,他的朋友布鲁图就将这位罗马皇帝刺死在庞培雕像前。

  12码,最近的距离,最残酷的心理。日本人不喜欢玩轮盘赌,但他们不得不为自己赌一次命。左轮枪里只有一颗子弹,驹野友一不幸撞见。这位眼神有些迷离的京都人,倒在了命运的赌博中。

  这是驹野友一的不幸,更是日本足球的不幸。第二次倒在8强边上,只不过这次离创造历史的机会如此之近。

  永远有多远,永远就差这一线。日本人什么都算到了,就是没算到该死的门柱。就像中途岛战败于一次情报的疏忽那样,精于算计的日本人,还是逃不过命运的无情。

  德川家康曾直言,人生天注定,到了一定的位置,再进一步,难如登天。日本人想进8强,但至少现在,他们并不属于八强,仅仅依靠顽强的防守,积极的跑动和六脉神剑一样的定位球,缺少天才和运动战攻击能力的日本人还不足以位列世界前八。

  尽管日本没有跨出8强的这一大步,但对于他们自己来说,也算是一小步了。就像网球的抢7无赢家一样,点球大战的输球算不上失败。日本人已经证明了亚洲人在非本土有抗衡欧美的能力。倒在12码前的日本,同样值得我们送上敬意。

  发明数码相机的是美国人,但最终成为第一数码大国的,却是日本。当2008年的诺贝尔奖台上站上了四位日本科学家时,我们能够相信,总能从模仿到创造的日本人,闯进世界杯8强不会太遥远。

  王印毅

  日本踢得像二流强队,中国足球差距几光年。——贺炜

  中国足球就应该如近邻韩日一样重视基础,踏踏实实搞好联赛、而不是把足球当成自己加官晋爵的GDP,更不是把联赛当成自己的取款机。——黄健翔

  日本队虽败犹荣,他们值得我们尊重。

  ——冉雄飞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