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遭淘汰2亿额外奖金落空 FIFA已送出8亿日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9:38

  本报记者 倪术

  就在与巴拉圭的比赛开始前14小时,阿迪达斯日本分社决定,社内临时筹集1亿日元作为日本战胜巴拉圭的悬赏奖金。就在他们提出这条想法并付诸实施后,另外又有多家日本国内企业纷纷响应,自发筹集悬赏金,总计也是1亿日元。不过,这总计2亿日元的悬赏奖金,随着日本队的落败而落空。

  当然,即便止步16强,日本队获得的奖金已经相当丰厚。据悉,战胜丹麦确立了16强席位的时候,他们已经得到来自国际足联的900万美元奖金(约合8.1亿日元)。据悉,光是国际足联给出的奖金报价,进八强就可以得到1400万美元(约合12.6亿日元)。

  日本国内一些企业更表示,已经打出如此佳绩的日本队应得的不仅仅是来自国际足联的奖励,他们更应得到日本社会各界的资助。很多企业领导人表示,他们会在国际足联颁发奖金的基础上,还会号召一些友好企业共同集资奖励给日本男足。而提供日本国家队服装及装备的阿迪达斯,以及其他一些企业目前已筹集到的2亿日元就是最好的实际行动。

  尽管目前有人认为,阿迪达斯这种做法有为自己品牌做广告的嫌疑,但他们依然自愿为日本足球队提供奖金。某企业老板表示:“阿迪是日本队官方提供商,日本队这次成绩这么好,他们在专卖店里的销量已经飙升到疯狂的状态,拿出1亿来简直九牛一毛。”据悉,截止目前,日本国内的男足队服已告售罄,很多球迷只能在店里交了订金后,等待一批新货的制作,这种现象是多年没有出现过的。

  据《日刊体育》报道,早在打丹麦队前,日本队其实已经收到一部分世界杯周边产品销售额的提成,名头就是“动力资金”。而提供这笔奖金的企业名字,各媒体至今只字未提。也许正由于这笔“秘密奖金”作为原动力,日本队才能在南非走这么远。

  在奖金分配方面,日本队相当透明。在之前拿到的100万美元资助后,分配到这笔钱的不仅是球员与教练,凡是与球队有任何关联的人,比如后勤、辅导员、营养师,甚至专署造型师等,一切挂着日本足球队名号的工作人员均能分到一杯羹。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