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宿命般横梁葬送日本希望 玉田圭司加时错过空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9:33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茨瓦内报道

  巴拉圭VS日本,看似淘汰赛第一轮最轻的,其实有着特殊的意义。其一,两队都曾是世界杯16强的队伍,但都没有打入过八强,这次必然有球队要创造历史;其二,非洲球队已经有加纳打入八强,日本能否捍卫亚洲足球的荣誉;其三,南美已经有三支球队进入八强,巴拉圭会成为第四支、从而让南美占据半壁江山吗?

  各国球迷都有自己传统的看球方式。日本球迷喜欢写球员名字,然后把横幅挂在看台上,表达对球员更直接的支持。一面巨幅日本国旗在看台上展开,在容量不大的洛夫托斯球场里特别显眼。其实看台上还有不少空位,特别是球门后的看台,南非世界杯的上座率始终都是问题。

  只有本田圭佑是黄头发,他像个球星一样最后一个出场,站在队伍的最后面,非常好认。日本队打得非常现代,几乎是“无锋战术”,本田圭佑在世界杯上的报名本来就是中场,现在充当影子前锋,站在最前面。这和卡佩罗的“442”英格兰队简直有天上人间的差别,一个活在未来,一个死在过去。

  和日本队相似,巴拉圭也屯重兵于中场,不到非常好的机会,两个队都不攻,生怕被对手打了反击。防守反击是南非世界杯的潮流,两队主教练显然都知道“谁攻谁死”的道理。相比之下,日本人更小心,上半场控球率只有39%,看来是坚定了要和“南美意大利”比耐心、磨到底的决心。

  松井大辅打了一记横梁,这会是不祥的预兆吗?毕竟,此前经常打门柱的球队已经一个个回家了。中田英寿出现在贵宾看台上,引起日本球迷一阵骚动。四年前,因为遗憾国家队表现不佳,年仅29岁的中田突然宣布退役,令人扼腕。四年后,他可以一身淡黄色休闲风衣的时髦打扮出现在看台上,笑得很甜。

  比赛继续沉闷,0比0的架势直奔点球而去。现场除了“呜呜祖拉”,还响起了越来越多的嘘声。随着下半场的深入,两国球迷的表情越来越严峻,不时用嘘声催促着进攻。

  日本队四场比赛首发阵容没有发生过变化,体力消耗可见一斑。临近夜晚,气温顿时转凉,看台上的记者冻得瑟瑟发抖,冈田武史的额头却冒出了汗。主裁判也在擦汗,巴拉圭替补队员还在为主力擦汗扇风,进入加时,沉闷都转化成揪心,不进攻的默契也转化成白热化的对搏。

  日本队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留给了玉田圭司。冈田还算有个性,没有换擅长扑点球的川口能活,也没有换罚点球的高手中村俊辅。可惜,玉田圭司在加时赛最后阶段错过了一个空门。

  裁判一声哨响,南非世界杯迎来第一场点球大战。双方主教练在那一瞬间都双手一摊,仰天长叹,好像特遗憾,难道他们不是一开始就准备好了吗?日本队员忙着裹上大衣保暖,看上去更职业。

  现场鼓噪起非常刺耳的响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分贝。3号驹野友一打中横梁,又是宿命般的横梁,就是上半场松井大辅打中的那根,站在后排的日本主力队员纷纷跑上来安慰鼓励。巴拉圭五罚五中,只见驹野友一在中线附近长跪不起,痛苦不堪。日本替补队员很快跑上来,大家纷纷拥抱他,把他拉起。队长长谷部诚也在第一时间跑向门将川岛永嗣,这位前几天刚被卡恩称赞的门将也未能救主。

  日本队全体队员站在他们最庞大的球迷看台前,一字排开,呆呆地站着,站了许久,没有鼓掌,眼含热泪。又一次的告别,再等四年。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