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荷兰克鲁伊夫一球成名 三冠王在世界杯确立地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9:30

  这是第二阶段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巴西队和荷兰队此前都取得了两连胜的战绩,此战结果将决定哪一支球队能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决赛。虽然巴西队当时在净胜球数上落后于对手,但由于队内拥有里维利诺、雅伊济尼奥等曾在四年前捧起过冠军奖杯的名将,所以当时外界还是更看好卫冕冠军的获胜前景。

  可是在这场比赛中,巴西球员个人的精湛技术在对手“全攻全守”的战术体系面前完全施展不开,克鲁伊夫、范哈内亨等人曾在上半场接连错过得分良机。而在上半场互交白卷的情况下,荷兰队从下半场开始突然发力,第50分钟,他们依靠内斯肯斯的进球取得了领先优势。

  接下来在第65分钟,场上出现了堪称经典的一幕。当时克洛尔在左边路送出了一脚传中,此时克鲁伊夫在中路高速插上,然后以一记极为精彩的飞身垫射将球打进。这个进球不仅为荷兰队锁定了胜局,同时也将“荷兰飞人”这个头衔加在了克鲁伊夫的头上。

  至于这场比赛的意义,并不局限于将荷兰队送进了决赛赛场。正是依靠战胜巴西队所形成的轰动效应,荷兰队那种全新的战术体系开始引起了整个国际足坛的关注,进而推动了各支球队在足球理念上的变化。至于此前已经在欧洲冠军杯中实现了三连冠的克鲁伊夫,也终于在世界杯赛场上展现了个人的非凡才华,就此确立起个人作为超级巨星的特殊地位。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