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队输球皆因心理压力大 本田圭佑暴露一短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9:21

  本场比赛因为是淘汰赛的关系,两支球队在场上都显得很谨慎,表现都没有小组赛的时候那么好。巴拉圭队的防守本来就不错,这场比赛也做得很好,基本没有给日本队太好的进攻机会。

  日本队在防守上也做得很顽强,但进攻方面没有发挥出小组赛时的水平,在前场的定位球方面把握得不是最好,我感觉可能是日本队到了淘汰赛阶段,队员们还是有些紧张的。

  本田圭佑这场比赛也没有前两场踢得好,作为前锋回撤得太深。日本队内有特点的前锋还是不少的,像替补上场的玉田圭司和冈崎慎司都有一定的能力。冈田武史之所以选择了本田圭佑,还是看中了他的拿球能力。此外,本田的身高力量、身体对抗和把握机会的能力都比另两人要强一些。但他在速度上,则要比玉田圭司和冈崎慎司差一些。

  日本出局之后,亚洲球队全军覆没了,但我感觉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小组出线的日本和韩国,都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日本队如果不是那么紧张,可以在进攻上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