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斌:挽救英格兰足球的十大步骤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30日09:14

  真的不太想继续写与惨败的英格兰队有关的任何文字了,信息有些太密集了,我们比英格兰人更加热衷于讨论电子裁判的事情。但是当看到《每日电讯报》上面的一篇文章,还是忍不住要再絮叨一次,权且算是从中寻觅有益于我们的借鉴吧。

  《每日电讯报》的著名专栏作家亨利·温特曾经获奖无数,他没有像希勒一样将炮火直接倾泻给卡佩罗,也没有纠缠于判罚的诡异,他为英格兰足球开出的药方还是可以仔细读来的。

  第一,创建伯顿国家足球中心。从2000年开始,英足总已经在国家队教练的薪金和奖金方面花费了5000万英镑,这足以创办一所标准的国家足球中心,培养各级教练员,为各级国家队提供集训条件,让英格兰队的精神代际相传。(咱们有香河训练基地)

  第二,投资更多的年轻教练,辅导5-11岁的孩子爱上足球。博格坎普曾经说过,“8至12岁是一个孩子学习足球的黄金年龄段”,现在的观点是,这个年龄理应再提前一些,5岁即可开始正式学习足球,培养兴趣。足总派出的青少年教练深入到俱乐部和学校之中,辅导孩子,做好家长的工作,在这方面意大利和德国做得非常好。曼联队的4对4比赛很有效果,值得推广。从小球员们就该接受带有压力的心理训练,让他们懂得担当。(我们最该马上行动的)

  第三,设立冬歇期。不用赘述,球员需要在每年1月份获得喘息的机会。欧足联研究结果表明,每到3月份的时候,英超球员承受的身体负担比那些经历了冬歇期联赛的球员多上几倍。(我们不存在这个问题)

  第四,信任天才。德国人倚重厄齐尔,但是英格兰不会给予一名年轻球员充分的信任,沃尔科特被留在家里了。(我们的问题是没有天才)

  第五,让更多的足球专业人士进入到足协之中。西班牙老国脚耶罗退役之后被委以重任,负责聘用国家队主教练以及考察国脚的工作,哈维、伊涅斯塔和比利亚都是他慧眼识珠力荐进入国家队的。(我们足协就是缺少类似的顶级球探)

  第六,俱乐部薪金与表现挂钩。希望英超俱乐部的老板开始改变球员的薪金模式,让他们知晓,如果表现不佳,合同不能完全保护他,踢不好就拿不到全额的薪金和奖金。(人同此心)

  第七,政府需要资助学校的足球场建设。(好像我们已经开始了,就是数量不足)

  第八,严格执行6+5政策。英超外援过多的问题争论已久,最好尽快推出至少五名本土球员登场的规定,让联赛承担起为国家队服务的义务。(我们控制得挺好)

  第九,将温布利大球场卖出去,不再承担每年2000万英镑的维护保障费用。(鸟巢不归足协管)

  第十,让国脚们在大赛中充分放松。还记得当年的慕尼黑大捷吗?那一次,英格兰国脚轻松地在慕尼黑游逛。(我们有教训)

  ■文/张斌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