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日本倒下只关运气 成就南非世界杯首次点球决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9:05

  点球惊梦

  ●赢了球,是金枝玉叶。大家来抢亲。输了球,是黄脸婆娘。大家朝外推。全世界都这个风俗。

  日本队眼门前是全日本的宝贝女儿。早先认定日本队小组赛三战完败的名宿名家名人都诚恳认真地写了检查。连几家大报社都给冈田武史发去了道歉信。日本队的新版球衣,半个月里从4000多日元涨到一万多日元。大家都来披国家队球衣,连电视台报气象的主持人都变身为国足的替补队员。一片蓝。

  ●日本的TBC电视台原先在分配世界杯直播的抽签中,只抽到了E组第二位的16进8的球赛。全台认为霉气十足——日本队怎么能够出线呢?现在伊拉是举台欢呼,日本与巴拉圭的殊死战由伊拉独家放送。伊拉马上又增派了廿多个去南非,还派出了去巴拉圭的采访组。弗要太起劲哦。

  一切关于冈田的、本田的、远藤的、田中的过去录像都从尘封的箱子里寻出来了。出发之前伊拉对世界杯的远征感想几乎是相同的一个字——梦。全日本的人也都钻到这个梦里去了。阿拉只好看人家做梦。老实讲,有点大大的吼势。拜托中国的国足们,你们也可以弄只梦来做做,让阿拉到辰光也来轧一脚。

  ●90分钟的比赛,日本与巴拉圭可谓是势均力敌。巴拉圭在对方禁区里的混战占了上风,只是临门一脚得不到时机。日本人是步步为营,伺机反击,也不落下风。加时赛再战,日本城门不失,门将川岛永嗣反应敏捷。日本队一直冷静地在巴拉圭门前耐心组织进攻,体现出了超强的体力。120分钟,没有胜负。

  点球大战是命运之战。这是南非世界杯的首次点球决胜。日本队射失一球,终于倒在了南非球场上。

  日本队的梦终于被惊醒了,冈田武史的四强梦确实还在云的那边,本田圭佑的冠军梦更是遥不可及。日本人都哭了,场上的与场下的。在南非看台上的两千日本人和在日本列岛上的几千万百姓都一声叹息。

  至此,所有的亚洲球队都在南非走完了全程。亚洲离开大力神杯还有很长很远的道路要走。普天同庆的足球晚会,对亚洲人来讲,余下的辰光只是看别人表演,只是为别人喝彩了。

  我看,被点球绊倒的日本队仍不失为亚洲、尤其是东亚的骄傲。被点球戳破了飞奔的本田车轮胎,这是运气不济。这也是命运使然。

  以后,我看到本田车或者本田摩托的辰光,会记起日本的这个前锋,本田圭佑。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