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董路:惊艳难抵门柱魔咒 一障碍阻日本继续前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30日08:49

  残酷的点球大战终于上演了,接受残酷结局的是日本队,作为本届世界杯16强中的亚洲代表,日本队没能更进一步,只能止步八强之外,无缘创造本国足球新的历史。

  或许上半场第22分钟松井大辅一脚射门击中巴拉圭队横梁的那一刻,就已经预示着日本队不幸的命运,足球场上一直有一条门柱定律——先击中门柱的一方,多半最终落败,日本人显然无力打破这一“规律”。

  这场历时120分钟的比赛属于典型的拉锯战,巴拉圭有着防守好的传统,回想1998年法兰西世界杯,其就曾凭借高质量的防守从小组赛中成功突围,八分之一决赛遭遇东道主法国队,也是与对手一直僵持到加时赛,如果不是法国队队长布兰克的一记头球破门,熬到点球决胜的话,世界杯的历史或许就将被彻底改写。

  本届世界杯上的这支日本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注重防守,小组赛面对实力强大的荷兰队就曾祭出防守反击的战术,虽被斯内德一脚神来之笔的远射洞穿球门,最终以0比1失利,但坚强的防守和快速的反击也一定令荷兰人倍感别扭。

  本届世界杯上,日本队已经展现出了自身所能够展现出的实力,尤其在世界杯前多场热身赛连续输球的前提下,能够有如此表现实属不易。小组赛最后一场,本田圭佑、远藤保仁的两记世界波任意球直接破门,也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如果说这支日本队有什么短板的话,那就是在中村俊辅逐渐淡出主力阵容之后,球队始终没有找到一名真正的中场核心,无法为前锋线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传球,关键时刻,这一弱点成为了日本队继续前进的一道障碍。

  总的来讲,日本队可以体面地回家了。未来在亚洲赛场上,经过世界杯的洗礼,其依然将是一股强大的力量。

  文/董路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