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冈田一动作见证比赛沉闷:一张纸90分钟折17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08:31
  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加时,第一个点球大战,没有带来日本足球全新的历史。今晚的比勒陀利亚勒夫托斯球场,面对大屏幕上点球大战3比5不敌巴拉圭的比分,身穿蓝色球衣的日本球员和日本球迷泪飞顿作倾盆雨。然而,咸咸的泪水里,除了懊恼,更应该有“问心无愧”的自豪。

  一座难求

  这本该是星光最为黯淡、最缺乏人气的一场八分之一决赛,然而,我们提前四个小时来到新闻中心,依旧难以找到一个可以坐下工作的位置。

  一头银发的日本自由撰稿人大住良之告诉记者,今天日本有600多名记者来到比勒陀利亚,希望能在现场见证日本足球创造历史。正因如此,占据人数优势的日本记者抢占了大多数座位,来迟的记者只能抢占媒体餐厅旁的桌椅写稿,不少绝望的同行更是席地而坐,飞速敲击键盘。

  文字记者席依旧需要抢座位。志愿者拿着球票不停地赶人,“不好意思,这不是您的位置,请根据您的球票号码就坐。”眺望主席台,竟看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这场比赛把这位“老人家”也吸引过来,日本和巴拉圭足球的面子都不小。

  一球难进

  占据身材和力量优势的巴拉圭,不肯轻易攻出去让出身后的巨大空间。技术并不吃亏但身体偏矮的日本队,同样采取了防守态势。

  除了开场15分钟抡了进攻三板斧吓唬人,日本队员在其余时间的想法惊人统一,立足防守,拖到加时赛,力争在点球大战中胜出。巴拉圭虽然占据控球时间优势,但除了圣克鲁斯在上半场一脚打偏的劲射,始终没有获得太好机会。

  相比巴拉圭主帅马蒂诺来回踱步的焦躁,身穿黑色西装的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似乎一切尽在掌握中。他像雕塑一样始终站在指挥席,活动区域不超过一平方米。托一下眼镜,拿出一张白纸,仔细记录后折叠齐整,放进西服的内侧袋。冈田武史全场重复了17次的动作,见证了沉闷乏味的90分钟。

  一点成名

  趁着加时赛前的空隙,日本和巴拉圭的球迷赶紧去球场的食品小卖部补充能量。左手拿着滚烫的热狗和喷香的薯条,右手握着被倒入塑料杯的啤酒,两队拥趸有说有笑相安无事。

  只是,该来的总要来,哪怕是谁也不愿意面对的残酷点球大战。无形的聚光灯自然打在了两队守门员身上。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和巴拉圭大门守护者比利亚尔,谁能帮助球队创造历史,顺带让自己一战成名?

  看台上的球迷紧闭着双眼不敢看现场,几乎所有人都在虔诚祈祷。记者席上的日本同行也有些激动,不少女记者都开始双手合十嘴中念念有词。

  然而,幸运女神并未眷顾来到南非后就苦练点球的日本队。率先罚点球的巴拉圭人五发全中,而第三个出场的日本球员驹野友一大力射门打中横梁,直接让日本队最终未能创造首次打进八强的历史。

  这一次,两队门将都没有神奇的发挥,射点球的队员也都没有重大失误,只有那道横梁,活活抹杀了日本队的努力。3比5,日本队乃至亚洲足球用最遗憾的方式告别了南非世界杯。只是,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他们,可以和近邻韩国一样选择昂首离开。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