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十九期-本田圭佑 亚洲“哈维”

南非英雄谱NO.19之:本田圭佑 亚洲“哈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30日08:46

  第四赛段 功亏一篑止步16强

  16强对决,日本队遇到的不是夺冠大热门,却是本届世界杯最难缠的巴拉圭队,来自南美的对手因为打法保守、防守稳健而被戏称为南美“意大利队”。果然,在这场冲刺8强的遭遇战中,日本队拼尽120分钟,还是没能更进一步,在残酷的点球决胜中落败。

  上半场比赛,日本队的进攻质量明显占优,比赛前五分钟就完成了三脚射门。整个上半场,都是日本队主攻,巴拉圭队主守。下半场比赛,日本队不知是顾忌到了对手防守反击的威力,还是患得患失于能否进军8强,总之心理状态出现了微妙的变化,踢法逐渐变得保守,和对手玩起了无聊的破坏足球,像样的进攻组织越来越少,无谓的失误越来越多,本田圭佑的发挥也不如前三场,到了加时赛,也未能找回好状态。

  加时赛踢满后,两队仍然没能打破0-0僵局,只能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来赌运气,这也是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点球决胜场。尽管本田圭佑打进了其中的一球,但队友驹野友的点球打中横梁弹出,使得五罚五中的巴拉圭队赢得了比赛。至此,巴拉圭队成为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三队之后的第4支晋级八强的南美球队。而亚洲球队则全部被淘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