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评论

扬子晚报:点球大战后他们的眼泪在飞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30日08:29

  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说想进四强,日本媒体也认为过巴拉圭这一关希望很大,如是在比勒陀利亚进行的这场比赛观战记者一下子突破到800名,其中光日本记者就有近600名之多。此次世界杯日本有600多名记者来到南非,昨天这场比赛基本上全部到齐了。

  不过,和如此高的关注度不匹配的是,两支队伍打出了本届世界杯最沉闷、最无聊的一场比赛,让现场球迷有点失望。双方在90分钟内均无建树,30分钟加时赛又互交白卷,进入残酷的点球决战,第3个出场的日本队3号球员驹野友一射失,日本队无奈地以3:5失利,无缘8强。

  15:10 洛夫特斯体育场门口

  听说有人支持他们 巴拉圭记者很开心

  因为路途中的耽搁,我们昨天下午15点左右才赶到比勒陀利亚的洛夫特斯体育场。到达球场入口处时,球迷入场的高峰显然已经过了,入口处的人流并不拥挤,而记者到达球场时已经基本坐满了,两国球迷很多提前到场。

  在球场门口,不少巴拉圭电视媒体还在路边寻找可以采访的对象,和我们一起哥们造型特异——长发过肩、松垮的牛仔裤搭配线衫,加上手里拿着一大瓶浓茶,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JAPANIESE?”显然,他们把我们当成了日本记者,而且希望能从我们嘴里了解日本球迷对这场比赛的看法。不过,当他得知我们来自中国后,也非常高兴,特别是我们当中还有人表示这场比赛要支持巴拉圭队后,他们更高兴地说:“噢,希望比赛像你说的那样,你们是我们巴拉圭人朋友。”

  16:55 洛夫特斯体育场看台外

  中场休息的时候 当了一回“调解人”

  上半场日本队松井大辅有一次超远距离远射命中横梁,而巴拉圭队也有一次单刀被对手神奇救出,但是除此之外双方踢得比较谨慎,比赛也相当沉闷。

  中场休息的时候,记者到看台外面放松一下,看见一个日本球迷披着“go ellis park”的条幅,其中的字母“o”用日本国旗上面的红圆来代替,他们希望日本队能够晋级八强,参加在埃利斯公园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

  手里拿着啤酒瓶,路走得都有点摇摇晃晃,这哥们估计喝得有点高了。和记者一路往前走着,突然碰到两位巴拉圭球迷,他们指着那个“go ellis park”的条幅,然后指着自己说:“Paraguay!Paraguay!”意思当然是说巴拉圭能进四分之一决赛,而日本队不行。

  这日本哥们急了,眼看自己形单影只,回头一看发现记者了。也许是觉得都是来自亚洲都会支持日本队,或者是其他什么原因,他把记者当成了援手,让记者来评说。

  “都不错,都有机会。”记者各打五十大板,各给一把甜枣后赶紧走了,有句话没敢直说——“八分之一踢得这么闷的,也就是你们两个队了。”

  18:55 混合采访区

  牛得不行的本田圭佑 出来时眼里也含着泪

  最后一个点球的时候,所有参与罚点球的日本队员都跪在了草地上,他们是多么希望己方的守门员能扑出这个点球啊,但是随着巴拉圭队最后一名罚球队员轻松将球罚进,日本队队员失望地瘫倒在了草地上。

  眼泪是第一时间的反应,无论是日本队队员,还是日本队的球迷。现场的大屏幕不停地播放着日本队员和球迷流泪的画面。甚至主教练冈田武史在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眼眶也明显看出来很红。

  赛后的混合区,日本队明显还沉浸在刚才点球失利的情绪里,很多球员看到媒体区记者第一反应就是拒绝。而罚丢关键点球的驹野友一更是第一时间离开了赛场。至于日本队未来的NO.1本田圭佑,这个以往张扬到说要拿世界杯冠军的球星,也是含着泪离开混合采访区的。

  本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