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葡军力挽狂澜之人留遗憾 差五分钟他就无可匹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06月30日07:43

    搜狐体育讯 很显然,伊比利亚半岛德比是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引人瞩目的一场比赛,赛前有好事者媒体统计,这是一场价值超过9.3亿欧元的大战;看看C罗、哈维、比利亚以及卡西利亚斯,所有球迷应该清楚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技术流足球对决。除了星光闪闪的22个首发球员外,替补席上也坐着类似法布雷加斯这样的巨星,这也难怪让解说员感叹,球场上的球员堪比镶有钻石的小金人。

  是的,这是一场具有强烈冲击视觉的比赛,但最终决定比赛结果的,是刚刚以4000万欧元转会至巴塞罗那的比利亚;当然,除了他之外,还有一个人在比赛中堪称完美表演,他不是最后的胜利者,但他可以作为胜利者昂头挺胸离开今夜南非开普敦的绿点球场。他就是葡萄牙主力门将爱德华多,他几乎一人完成对西班牙所有进攻球员的封杀。

  本届世界杯上,小组赛未丢球的球队有两支,葡萄牙就是其中的一支,另一支是乌拉圭。小组赛中,葡萄牙分别用0-0战平科特迪瓦和巴西,7-0横扫朝鲜,三战1胜2平积5分以小组第二杀进16强。很显然,力保葡萄牙大门连续三场不失的门将爱德华多的贡献最大,他的完美表现让法比亚诺、德罗巴以及郑大世等球星望尘莫及。

  1/8决赛对西班牙赛前,国际足联官方统计,爱德华多已保持270分钟连续不丢球记录。在此之前,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保持了337分钟连续不失球,而在伊比利亚半岛德比之前,比拉尔同样创造了337分钟连续不丢球记录,其中巴拉圭门神的连续不失球记录还在延续。所以,爱德华多如果想打破穆斯莱拉和比拉尔所创造本届世界杯最长连续不失球记录,就必须在伊比利亚半岛德比中力保前68分钟大门不失。

  伊比利亚半岛德比中,爱德华多几乎复制了小组赛中的表现,他完美的演出几乎让西班牙人绝望。第2分钟,托雷斯就有一脚射门威胁到葡萄牙,被注意力很集中的爱德华多扑出,3分钟后比利亚突施冷箭,又是爱德华多将球飞身扑出。第7分钟,比利亚带球突破了葡萄牙后卫之后闪出角度一脚低射,反应神速的爱德华多再次将球扑出。下半场比赛,西班牙队攻势更为凌厉。第61分钟西班牙再获破门良机,中锋洛伦特接斜吊球冲顶势在必进,但爱德华多出色的表现竟将这个球扑出。

  国际足联官方赛后数据统计,爱德华多全场90分钟内,共有9次成功扑救,此外还有一次解围,可以说他用一己之力,阻止了西班牙对葡萄牙的“蹂躏”。其实,就算是比利亚攻入的那记进球,爱德华多也尽了自己全部努力,他扑出了比利亚第一次射门,由于西班牙两脚连续射门间隔太短,爱德华多只能“望洋兴叹”,让比利亚攻入他在本届世界杯第四个进球。那一刻,爱德华多本届世界杯上连续不失球记录停留在332分钟,与穆斯莱拉和比拉尔的记录仅差5分钟而已,遗憾错过改写新纪录。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