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犀利队里酱油哥 鲁尼很王牌里贝里坏水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7:31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周婉琪

  2010年南非世界杯,既有了“酱油队”里的“犀利哥”,当然也少不了“犀利队”里的“酱油哥”,他们或者是被寄予厚望的,结果有的居然是诚心来打酱油,有的是遗憾地打了酱油,还有的本身是不想来打酱油的,却不得不“被打了酱油”。

  真的很王牌,真的很“酱油”

  代表人物:英格兰队鲁尼

  不会有人怀疑鲁尼的态度,从俱乐部到英格兰队,“小胖”都很努力,充满战斗精神,永不放弃,他去南非肯定不是去“打酱油”的,然而,被寄予厚望的他最终是那样令人失望,丝毫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最具讽刺意义的是,此前的热身赛上,连裁判都承认其出色的能力,只是奉劝他要收敛一下脾气,不要再因红牌断送自己和球队,没有想到的是,鲁尼的表现竟还不如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那时,他还至少捞到过一张红牌,非常抢眼。而这一届,他的表现几乎可以被人忽略。

  也许正如与德国队一战那样,急于扳平比分的英格兰队欲速则不达,最终反被对手的反击置于死地。鲁尼是“急坏”的:在联赛中,他的伤让他失去了英超金靴、欧洲金靴、曼联卫冕英超的机会;甚至在欧冠联赛中曼联也被拜仁淘汰。大家都说这是44年来最强的英格兰队,“小胖”希望自己能够在南非获得补偿。也许,英格兰队的失败,不仅跟卡佩罗有关,更多的还是他们对自身的期望值过高,承受的压力过大。

  岁月催人老,岂能不“酱油”

  代表人物:葡萄牙队德科

  德科到南非来可能也要“打酱油”了。其实,从巴萨到切尔西,德科的职业生涯已经处于下坡路了,他早已经不是葡萄牙队的核心,只是他本人拒绝接受现实。首场小组赛,他因发挥不佳被中途换下后耿耿于怀,对着媒体大发厥词,批评主帅奎罗斯的用兵。没想到的是,其后他因伤无法登场,结果奎罗斯连续两场起用蒂亚戈取代德科,蒂亚戈均有出色的发挥,帮助葡萄牙队“屠杀”朝鲜队后又逼平了强大的巴西队。据说蒂亚戈状态不错,即便德科伤愈,也都很难回到首发阵容。

  岁月不饶人,跟天斗跟地斗跟人斗,最难的是跟自己斗,总有一天,还是难免要“打酱油”的。

  一肚子坏水,满脑子酱油

  代表人物:法国队里贝里

  里贝里领衔,上届亚军法国队的球员显然都是来打酱油的。为何?他们想的只是自己,早就将国家队的荣誉抛至九霄云外。

  里贝里很希望能够成为法国队的核心,可惜的是,他始终没有能够表现出新领袖应有的风采和水准,他不仅没有反省自己的问题,反而去跟其他球员争风吃醋,跟哪个球星都不和,单兵作战。事实上,打从皇马嚷嚷着要收购他开始,里贝里就想坏脑袋了,他在拜仁没好好踢球,风头被罗本抢去了;他得了红牌毁了拜仁的欧冠希望现在想在法国队中当老大,岂不是天大的笑话吗?

  很想“犀利”,却“被打酱油”

  代表人物:意大利队布冯、阿根廷队米利托等

  恐怕连布冯自己也没有想到,他的南非世界杯只有短短的45分钟,只能在场边看着干着急,他到南非真的变成“打酱油”的了。到现在为止,大家也始终弄不清楚,布冯究竟是真的摔坏了哪里,还是因为与里皮产生了矛盾。

  意大利队早已没有了卫冕冠军的实力,他们是一只早就摔破了的罐子,队中的大牌都是过气的,新人都在二流球队中踢球。锋线上的亚昆塔大半个赛季因伤缺阵,根本还未适应比赛。一只摔破后勉强粘合起来的罐子,哪还谈得上什么韧劲呢?当然,每届世界杯中,都必然有很多“打酱油”的球员,不是他们想这样,也不是他们不具备实力,只是,因为各种客观因素,他们缺少表现自己的机会,缺少上场时间。

  阿根廷队的米利托就是典型。谁也不会否认他的实力,国米的新国王,连续上演绝杀,为国米夺取三冠王的头号功臣之一。然而,阿根廷队并不是国米,风格不一样,“潘帕斯雄鹰”没有他也可以展翅飞翔,于是米利托只能成为陪衬,被“打酱油”,郁闷坏了。

  像米利托这样在“犀利队”中的前锋还真不少:德国队的戈麦斯和基斯林都只能在垃圾时间登场;巴西队的格拉菲特是坐稳了冷板凳;才子当道,荷兰队估计也很难用得上巴贝尔;最可惜的可能是阿尔维斯了,他在巴萨无疑非常成功,可惜这个世界上还有个叫麦孔的人,跟他打一样的位置,这样,阿尔维斯也就不得不接受替补的位置。

  只有力气“打酱油”了

  西班牙队:哈维

  也许这句话说得为时过早,毕竟西班牙队可能还能走得更远,这次,“斗牛士”改变了过去快热快死的节奏,也许,哈维跟西班牙队一样慢热。不过,西班牙队究竟不是巴萨,对哈维的依赖性太大也不是好事。

  不过,是西班牙的媒体认为哈维到南非是去打酱油的,他们居然一致呼吁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用法布雷加斯取代哈维,他们也不是将西班牙队发挥不佳的责任推给哈维,而是认为哈维太累了,被巴萨用残了,因此注定难以在世界杯上发挥水准,博斯克应该正视哈维上赛季几乎在巴萨的比赛中全勤的事实,而不要去一味沉迷于“哈维+伊涅斯塔”的中场组合。毕竟,哈维是人,不是神。像“小白”为何能在南非进球,多少跟他上赛季因伤缺阵了不少比赛有关,他还很有劲,同样,法布雷加斯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