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新科表演帝害苦葡萄牙铁卫 和他相比卡卡真不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30日07:30

视频:科斯塔禁区争顶遭遇“影帝” 染红离场满腹怨言

    搜狐体育讯 里卡多-科斯塔尚未正式登陆西甲,便被西班牙摆了一道。在1/8决赛与西班牙队的交锋中,这位5月中旬已经同西甲球队瓦伦西亚签约的边卫最后一刻因“暴力动作”被直接驱逐出场,使得葡萄牙队在近三届世界杯的三场比赛中狂拿5张红牌。当然这可能是2010南非世界杯的又一起冤假错案,只是国际足联根本不想让全世界了解真相。

  首先需要还原现场,当时葡西大战进行到88分18秒,葡萄牙队左翼起球传到禁区,就在皮球尚在空中飞时,卡普德维拉捂着右边脸摔倒在禁区内。阿根廷籍主裁判巴尔达西直接掏出红牌将里卡多-科斯塔驱逐出场,科斯塔和丹尼赶忙上前解释,但显然为时已晚。随后,转播方给了三个不同角度的回放镜头,可惜的是根本找不到“暴力事件”的真相,倒是在直播过程中我们不难发现当卡普德维拉倒地准备起身时见主裁判准备掏牌,他便再次立即倒地并以痛苦状翻滚。

  无球状态下里卡多-科斯塔有肘击?BBC当时的说法是:这个红牌给得似乎不太恰当,卡普德维拉的倒地可能是无球状态下被科斯塔打了一下。不过从直播信号看没有显示有任何问题,看回放也不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不过我们看到布鲁诺-阿尔维斯很气愤的在质问卡普德维拉,毫无疑问葡萄牙人认为是卡普德维拉的表演让科斯塔被罚下场。有球迷直接称这张红牌是“诡异”的,卡普德维拉就是表演帝。

  当然这不是本届世界杯第一起冤案,恐怕也不会是最后一起。想想之前56场比赛,冤假错案还真不少。英格兰该进的球给吹出来了,阿根廷不该进的算进了,法比亚诺连续手球结果还是帮助巴西队破门,美国队(与斯洛文尼亚)最后时刻的进球又莫名其妙的被抹杀了。当然14张红牌中也存在着几例颇具争议的例子。

  克洛泽与塞尔维亚比赛中短短25分钟内便吃两黄在第37分钟提前退场,就被外界认为是西班牙籍主裁判马伦科判罚过严。瑞士与智利的比赛中、贝赫拉米的红牌被认为是智利人维达尔表演的杰作;在贝赫拉米被罚下一天前,一个7年都没有拿过一张红牌的、国际足坛著名“乖孩子”也被世界杯裁判罚下场了,他就是卡卡。在被凯塔侧面“追撞”的情况下,卡卡的抬臂动作被认为是肘击,结果在凯塔一番表演后,法国裁判拉努瓦3分钟内连掏两黄将卡卡送出场外。不过1/4决赛尚未开打,拉努瓦也被FIFA送回了家。(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