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阿拉贡内斯专栏:赞美害了西班牙 球队最缺一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拉贡内斯
2010年06月30日07:00
阿拉贡内斯,西班牙著名主帅,8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现皇马俱乐部体育总监,世界杯期间为搜狐独家撰写专栏
阿拉贡内斯,前西班牙队主帅,08年率队获欧洲杯,世界杯期间为搜狐独家撰写专栏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队1:0战胜葡萄牙队,公正的说结果是令人信服的,毕竟西班牙队在90分钟的比赛里机会多于对手,控制比赛的时间也多一些。除此之外,葡萄牙队也发挥得很不错,西班牙队赢得相当艰难。

  但是,我还是要说,西班牙队暴露出来的问题也是明显的,如果不是卡西利亚斯力挽狂澜,比赛会进一步复杂化。当然,葡萄牙队的门将也有很多精彩的表现。

  在南非,我不会对西班牙记者说什么,因为正是他们中的一些人导致了西班牙队的浮躁和过分的自信。一支伟大的球队不应该活在多余的赞美之中,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的很多球队,比如巴西队,阿根廷队和德国队,包括荷兰队,哪一个不是在质疑和唾沫前行。

  我不是总在与西班牙队作对,唯一想要做的就是让我们的球员从“一百年才会有这种球队”,“纯艺术足球代表”等莫名其妙的定义和环境中保持警醒。西班牙队的确很优秀,这支球队的很多球员都与我关系不错,但是,他们不缺少技术实力和经验,只缺少敲打。

  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到,在西班牙队所有的比赛中,总会出现两到三次的恍惚,球员忽然之间不知道怎么踢了,特别是在对手猛攻,或者自己久攻不下后,这是球员的心理问题,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是很复杂的,可是不解决,球队就会刹那间崩溃。

  我不会去谈具体的竞技问题,特别是技战术,但是不得不说,西班牙队一个很重要的弱点就是跑动不够,过分的移动球,而没有人的合理移动,这个问题处理不好,在遇到德国队这种类型的打法时会吃大亏。

  现在又有人说对付下一个对手巴拉圭会容易很多,请注意,世界杯没有容易的对手,每一个对手都没有退路,都和你一样涉及“生死”,在这种情况下,你的任何失误和粗心都会付出巨大的代价。

  无论如何,跻身八强是值得祝贺的,但是必须看到我们尚未遇到逼抢很凶,体能一流的对手,除了已经回家的瑞士。接下来的路不好走,不要总想会对阿根廷还是德国,一切都要从战胜巴拉圭开始!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