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双牙上演西甲17人内战 C罗被熟人围死正常不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6月30日06:49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与葡萄牙的大战是伊比利亚德比,但同时也是一场西甲内战。西班牙队自不必说,葡萄牙队中也有不少球员在西甲效力,双方的首发22人当中西甲球员竟高达15名之多!而两队当中没有西甲背景的首发球员加起来也只有5人。

  本场比赛之前媒体就一直在热炒这是至今世界杯历史上出现的最昂贵对决。西班牙全队身价达到6.5亿欧元,葡萄牙全队身价略低,却也超过了2.8亿,两支球队全部球员加起来的总价值超过9.3亿欧元,委实令人侧目。如此高昂身价,当然不是一般联赛的小球队们能承受得起的,这批天价球星们基本上都属于豪门球队,尤其是近年来一路走红的西甲。

  西班牙队自不必说,除了在利物浦的托雷斯以外,西班牙金童的其他全部10名首发球员全部来自西甲联赛,其中皇马3人(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阿隆索),巴萨6人(皮克、普约尔、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和比利亚),比利亚雷亚尔1人(卡普德维拉)。因为国土接壤、语言和文化相近,因此西班牙和葡萄牙之间总有着难以割舍的联系。相应地,葡萄牙球员也很容易在西甲联赛中发展,在今天的葡萄牙首发11人中也有5名来自西甲联赛,分别是皇马的佩佩和C罗,马竞的蒂亚戈和西芒以及刚刚加盟瓦伦西亚的里卡多-科斯塔。

  如果再算上出道于马竞的托雷斯和曾在萨拉戈萨效力过的科恩特朗,两支球队首发22人中有西甲背景的球员人数就达到了17人之多,只有爱德华多、卡瓦略、阿尔维斯、梅雷莱斯和阿尔梅达从未涉足西甲联赛。在世界杯赛场上出现如此多球员密集于同一联赛的情况可不多见,唯有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法国与意大利的那场1/4决赛堪与相比:当时那支号称由意甲打造的法国队首发11人中有7人曾在或正在意甲踢球(比今天的葡萄牙还多1人),并最终淘汰了正宗意大利。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现象也直接体现了该联赛时下的统治性地位。只有联赛水平高,才会有如此众多的高水平球员趋之若鹜,上世纪90年代意甲联赛号称小世界杯,因此不仅意大利球员鲜有出国,外国球员也纷纷投奔,当时的法国便借鸡生蛋打造了世界冠军。而现在,西甲如日中天,自然也就会有17名西甲关系户在同一场比赛中首发的极端现象出现。

  毫无疑问,在意甲踢球的经历为当时那支法国队击败老道的意大利提供了相当大的助力,他们熟悉意大利的风格和特点,因而对付起意大利得心应手。而在今天的比赛中,西班牙却实现了对葡萄牙的反克制。这分析起来也很简单,西班牙的球风早在2年前欧洲杯夺冠后就已被世人熟知,但并非了解西班牙就能克制其打法。反过来,葡萄牙的头号球星C罗却在西甲效力,不仅仅是他在皇马的3名队友对其非常熟悉,整个西甲过去一个赛季都在研究如何抑制C罗,6名巴塞罗那球员以及卡普德维拉同样都早已把C罗研究了个透。此番在世界杯上狭路相逢,皇马和巴萨这对联赛中的冤家一联手,轻而易举地就封死了他们再熟悉不过的C罗的活动,今天整场比赛C罗都没能打出在皇马时的水准。葡萄牙的整体水平不如西班牙高,C罗一受控,球队自然变不出什么花样来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