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评论

京华时报:亚洲 希望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30日06:30

  段暄声嘶力竭地渲染千钧一发的气氛,但日本跟巴拉圭的对决依然是1/8决赛中最乏味的比赛,双方对如何给对方制造问题充满了无穷兴趣,而对解决问题却都束手无策,点球决胜,几乎是一开始就能看出来的结局。

  但是本田圭佑是我们唯一的安慰,甚至是这个夜晚郁闷的亚洲唯一的安慰。FIFA将一场比赛的全场最佳评给了输掉比赛一方的一名队员,这是对本田圭佑个人最大的奖赏。本田圭佑在参加的全部四场比赛中有三场被评为全场最佳,他还是这届世界杯上仅有的两位打入两球的亚洲球员之一——另一位是韩国人李青龙。

  很可惜本田圭佑不是百战百胜的奥特曼,在这样纠缠式的近身肉搏战中,能从容施展身法的恐怕只有巴西人。虽然本田圭佑将整个队伍的攻防仍然梳理得井井有条,甚至让本队在场面上占据了优势,但日本足球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舞台上还是显示出底蕴和经验的不足,如果想打入八强还需要借助奇迹。

  当日本足球队倒在距史上第一个世界杯八强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时,本田的肉身凡胎跟着他的队友们一起沉沦在深深的痛苦中。 但是总有人会记得本田圭佑这个名字,会记得那一道35米的致命弧线,记得亚洲足球美好的未来。

  (汉字狂草)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