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博斯克一妙棋定乾坤 坐拥攻坚利器比巴萨强在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6月30日05:38

    搜狐体育讯 高手对决,比的就是一刹那间的胜负,一招之失满盘皆输。西班牙对葡萄牙的一场大战,就是因为两位主教练的一次选择而分出了高下,洛伦特作为奇兵上阵,力挺西班牙跻身八强。

  西班牙与葡萄牙的大战本就被视为是1/8决赛中实力最为接近、整体水平最高的一组对决,比赛也的确不负人们期望,两支伊比利亚半岛的球队都打出了高水平,上半时虽然没有进球,但比赛过程流畅,技术含量高,不论是主攻的西班牙还是主守的葡萄牙都创造出了不少得分机会,究竟谁能在这场斗法中胜出孰难预料。

  但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59分钟,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和葡萄牙主帅奎罗斯同时对锋线进行了调整,西班牙用高中锋洛伦特换下了金童托雷斯,葡萄牙则用快马丹尼换下了高中锋阿尔梅达。比赛形势因此风云突变,洛伦特上场后西班牙的攻势马上强盛了起来,洛伦特出场还不到1分钟就在小禁区边缘鱼跃冲顶险些攻破葡萄牙城池。而在第63分钟,西班牙就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在比分和比赛走势上牢牢掌握了主动。相反地,葡萄牙在换人前一度攻势如潮,西班牙后防线上一时风声鹤唳,但在阿尔梅达下场后,斗牛士的防线马上就稳住了阵脚。

  其实两名主帅的换人都有自己道理可循,西班牙在比赛中主攻,但由于比利亚和托雷斯的冲击力都嫌不足,因此当葡萄牙全力防守时很难冲开对手防线,比赛中比利亚和托雷斯都只能在边路拿球,根本无法在禁区中央给对手制造麻烦。这个时候博斯克派上身高体壮的洛伦特,就是要靠洛伦特的力量和高度在葡萄牙禁区里安插一个支点,既能动摇葡萄牙防守的根基,也可以吸引对方防守为比利亚制造空间。

  这从西班牙的进球中体现得非常明显,虽然西班牙的配合的确打得让人眼花缭乱,但最重要的还是洛伦特在禁区中央一站,立马吸引了三名后卫的注意,相应地,葡萄牙后卫们对比利亚和哈维们的防守就有了疏忽,而洛伦特倚住后卫再回敲,一举撕碎了葡萄牙防线,比利亚这一侧马上出现了空档。应该说,洛伦特没有直接参与进球,但他在这个进球中的贡献却是无人能比的。

  虽然洛伦特能力的确有欠缺,比赛后半段他多次获得良机却始终没能得分,然而他在战术上的价值却主导了比赛的走势。接下来的比赛中,这位西班牙唯一的高塔在攻坚战中仍有用武之地。我们甚至可以说,对于西班牙洛伦特其实比托雷斯更重要,这也是西班牙比巴塞罗那更完美的关键:有了洛伦特,西班牙不怕攻坚战,而巴塞罗那却没有这样的攻城重炮——伊布?瑞典人不过是个加强版的托雷斯罢了,虽然伊布身体足够强壮,技术特点却决定了他只是个花架子。

  而葡萄牙当时主守,奎罗斯似乎是希望换上丹尼后能依靠后者的技术和速度来提高反击效率。可是之前正是因为有阿尔梅达这门重炮,西班牙防线才会狼狈不堪,阿尔梅达一下场,葡萄牙中路就没了主心骨,西班牙防守压力大减。而且比利亚很快进球,让双方战略位置互换,葡萄牙没法再打反击,这时候丹尼的出场简直成了自废武功,面对踏实下来的西班牙,丹尼和突在锋线的C罗完全没法发挥作用,奎罗斯后来只能用另外一名中锋列德松换下边锋西芒,才重组了葡萄牙的攻势,只可惜悔之晚矣。

  不能不说,博斯克在对战局的判断和比赛形势的分析上胜出了奎罗斯一筹,这也体现了双方自信心的差距。博斯克对球队充满自信,敢于在僵局中加强进攻,而用小组赛一场未上的洛伦特替下大牌托雷斯更是需要勇气。与之相反的是,奎罗斯信心不足,早早放弃进攻选择退守,结果自毁长城,再想补救也来不及,比赛就这样分出了胜负。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