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托雷斯惨成西班牙版赫斯基 拿下他球队才能回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30日05:37

    搜狐体育讯 拿下了比赛让西班牙球迷很开心,但托雷斯的表现却让他们感觉是吃下了一只苍蝇。西班牙媒体说利物浦前锋又一次交出了不及格的答卷,他在球场上的表现软弱无力,西班牙看上去就象是少一人,而正是在他下场后,斗牛士军团的进攻被激活了,进球了,胜利了。现在,世界杯已经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阶段,博斯克必须做出决定,在托雷斯的响亮名气与糟糕状态之间选择后者,将他排除出主力阵容,而这也是西班牙提升实力的最快捷径。

  教练与队友都给予了托雷斯绝对的信任,但他却辜负了这份信任。赛前博斯克表示在自己看来,托雷斯的状态正在逐渐恢复:“我相信他会有精彩发挥。”比利亚也表示相信托雷斯能够找回状态:“他迟早会进球的。”或许他们是正确的,托雷斯迟早会证明自己,但现在的问题是西班牙已经没有时间等下去了。对葡萄牙,托雷斯仅在开场第2分钟对葡萄牙的球门形成了一次威胁,他在左路的劲射迫使对方门将做出飞身扑救。此后,葡萄牙后防线开始进入状态,托雷斯也就消失了,全场比赛他只完成了2次射门——全部发生在前11分钟,其中1次打在球门范围之内,14脚传球仅有6脚成功!

  英格兰《卫报》讽刺道:“托雷斯已经成为了西班牙的赫斯基。”但现在看来,这种说法其实是对托雷斯的恭维。赫斯基至少能用自己高大的身材与强壮的身体控制住高球落点,但托雷斯在球场上却几乎是什么事情都做不了。在中路,他在卡瓦略与阿尔维斯的阴影下显得是如此的羸弱,有意识拉到边路后,他又无法象伊涅斯塔与比利亚那样贡献过人。伤病影响了托雷斯的发挥?这个说法其实是不成立的,一个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数据是自从2008年欧锦赛结束以来,托雷斯仅在一场正式国际比赛中进过球——2009年联合会杯小组赛首战对新西兰,托雷斯上演了帽子戏法,其余4场比赛,他一球未进,世界杯预选赛全面哑火,来到南非后3场小组赛加1场八分之一决赛,成绩单同样是零。

  很显然,在2年时间里只开了一次火,伤病绝对不是主要原因。在利物浦,托雷斯进球不断,但到了西班牙国家队,他却象是受潮了的火枪。事实上在2008年欧锦赛中,尽管托雷斯在决赛中打进了唯一进球,但他的位置并不稳固,半决赛对俄罗斯便坐在了替补席上,如果不是比利亚意外受伤,对德国根本就轮不到他首发。当时执教西班牙国家队正是在马竞栽培了托雷斯的阿拉贡内斯,两人情同爷孙,但在“爷爷”执教期间,托雷斯却是全队被中途换下次数最多的球员,这足以说明问题。

  论脚下的细活,托雷斯远比不上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等小个子,论冲击力,他又不如洛伦特这样的中锋球员。两头都靠不上让托雷斯在国家队十分尴尬,游离于整个进攻体系之外,阿拉贡内斯想了很多办法,都没能解决他的问题,只能是干脆将他拿下,博斯克现在继续为这个问题而烦恼,必须承认,如果能解决这个问题,西班牙的战斗力肯定将得到提升,但现在却不是思考与试验的时候,要知道世界杯可容不得半点错误。(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