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葡萄牙门神光芒盖过C罗 若无他恐将输西班牙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05:33
  中新网6月30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中,葡萄牙队0-1不敌西班牙无缘八强。不过比分并不能充分说明场上局势,因为如果没有门将爱德华多的神奇表现,葡萄牙队很可能被打成“筛子”。

  在经过比赛开始阶段短暂的试探之后,实力更胜一筹的西班牙队就开始围住葡萄牙城门狂攻。上半场第2分钟,托雷斯就有一脚射门威胁到葡萄牙,被注意力很集中的爱德华多扑出,3分钟后比利亚突施冷箭,又是爱德华多将球飞身扑出。

  第7分钟比利亚卷土重来,他带球突破了葡萄牙后卫之后闪出角度一脚低射,反应神速的爱德华多再次将球扑出。若不是爱德华多表现神勇迅速进入状态,开局阶段葡萄牙队很有可能就遭到西班牙的“屠杀”。

  下半场比赛,西班牙队攻势更为凌厉。第55分钟伊涅斯塔灵巧搓射,皮球打在卡瓦略身上弹向球门区,不过爱德华多准备充分没有出现任何失误。第61分钟西班牙再获破门良机,中锋洛伦特接斜吊球冲顶势在必进,但爱德华多出色的表现竟将这个球扑出。

  直到第63分钟,爱德华多的表现都足以令西班牙前场攻击群绝望。然而爱德华多毕竟是人而不是神,第63分钟西班牙打出禁区内的配合,比利亚形成反越位射门被爱德华扑出,但面对跟进的补射,这位门神也无可奈何,皮球打在横梁上,最终弹入了球门。

  这也是爱德华多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唯一一个失球,但就是这粒失球,已经足以让整体实力平平的葡萄牙队回家,但作为门将来说,他绝不是失败者。

  第70分钟,不依不饶的西班牙队继续狂攻不止,拉莫斯冲上前场国人后大力抽射,皮球再次被爱德华多扑出底线。第77分钟,本场比赛表现活跃的比利亚再度禁区外大力施射,又是爱德华多飞身救险,保留了葡萄牙队一丝扳平希望。

  不过直到补射的最后一分钟,他的队友们也没能完成扳平的任务。随着科斯塔的一张红牌、C·罗一脚偏的没谱的超远距离射门和丹尼一次本可能改写命运但力度不够的传球,终场哨音响起,葡萄牙完成了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谢幕演出。

  在这场演出中,最抢眼的不是状态平平的“世界第一前锋”C·罗纳尔多,不是老将西芒、阿尔梅达、丹尼……而是这位效力葡超小球会布拉加运动队的“门神”爱德华多——一堵曾经让托雷斯、比利亚们绝望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