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完美纪录下葡萄牙为何离开 44年铁律或只是偶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30日05:34

    搜狐体育讯 一粒失球气走葡萄牙!如同多梅内克(成为法国队最多胜局纪录的教练)一样,在距离历史关口,奎罗斯同样未能率领球队创纪录的制造20场国际A级赛事不败的成绩,以0-1的比分败在伊比利亚半岛的邻居西班牙队脚下。在球队世界杯征战史上,首次小组赛出线后未能闯入到半决赛阶段。

  如同他们在小组赛阶段表现飘忽一样,葡萄牙队在世界杯的成绩也是令人捉摸不定。本届赛事仅仅是他们第5次打入决赛圈阶段,在此前4次有2次(1986年和2002年)小组赛便折戟早早回家,不过另外两次(1966年和2006年)从小组赛脱颖而出后均一路闯关最终杀入到了半决赛阶段。因此当葡萄牙与同组的巴西队携手过关后,他们自然又雄心万丈,更何况在进入16强之前他们还保持着19场国际A级比赛不败的纪录。

  赛前前南非橄榄球球队队长弗朗索瓦-皮纳尔造访葡萄牙队大本营给及葡军将士鼓励,当时葡萄牙队核心C罗还承诺“我一定要战胜西班牙!”只可惜C罗食言了,比利亚一脚踢掉了葡萄牙。令人刺目的是,这是葡萄牙队近13场国际比赛的第2粒失球,上一次能够攻破他们球门的是世界杯前热身赛中喀麦隆的韦博利用头球取得一球,这样的成绩单足够的漂亮。

  实际上,自奎罗斯2008年7月重新接掌葡萄牙队国家队教鞭后,球队的战绩、特别是防守可谓是“近乎完美”。面对西班牙队之前,奎罗斯率队出战25场有多达20场零封对手,零封率高达80%。不过葡萄牙队又是丑陋的,他们最近7场比赛有3场与对手合力交出白卷,尤其是不要忘记世界杯开战前他们曾被不入流的佛得角群岛逼出一个0-0。

  媒体如此评价现在这支葡萄牙队:他们的防守真的很棒,但前压的能力远远不够,因为他们的中场和锋线是脱节的。他们7-0大胜朝鲜队的比赛只是“海市蜃楼”而已,我们应该更清楚的看到他们有3场比赛没有取得入球。看看前七场1/8决赛有6支是小组头名球队(惟一例外是美国队)过关,葡萄牙队就应该知道自己危险了,当然这也怨不了别人,谁让他们在小组赛阶段与科特迪瓦和巴西联手制造了两张沉闷的白卷呢。(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