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比利亚咬破酸葡萄 眼泪与血腥开始混杂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30日05:18

    搜狐体育讯 比赛一结束,C罗几乎用最快的时间离开了球场,甚至都没看到他的背影;这个时候,他的队友有的在哭,有的开始与对手交换球衣,有的正在茫然,只有C罗远离这一切,如同在场上,他也远离这支球队。

  在此之前,葡萄牙在国际赛场上已经十九场不败,然而,看球多了,这样的数据已不被当成光荣。不失球,往往也不知怎么进球,如同瑞士创造了世界杯不失球时间最长的记录,但需要他们进球时,他们无法做到,于是回家。葡萄牙的这一场比赛也似乎如此,之前除去在朝鲜的身上拿到七个进球,剩下的两场都是零进球。同西班牙的比赛中,他们依然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到防守之中,而一旦0:1落后,葡萄牙已经再也找不到进球的方式,最后,只能牙掉了往自己肚子里咽,止步十六强。

  回到C罗身上,这位葡萄牙队中的最大明星,队长,却几乎只是一个人,并没有真正融入队伍当中。只有他个人的表演,甚至连表演都谈不上精彩,他绝少为队友创造机会,后来队友也似乎不再更多地找他,C罗失去了为葡萄牙雪中送炭的机会。在整个葡萄牙最需要他的时候,他隐身了,以至于解说员突然有一刻惊呼:好久都没有看到C罗了!

  葡萄无牙,那就只能见识西班牙的锋利,比利亚这个名字,完全可以翻译成比利牙,比比谁的牙齿更锋利。当托雷斯这颗牙有些疼的时候,老帅换上了略伦特,就此改变战局。经伊涅斯塔和哈维的精妙输送之后,比利亚狠狠地咬了葡萄牙一口,不熟的葡萄破了,再也不复之前的圆润。都是牙,却有真牙假牙之分,这一个夜晚,西班牙证明了自己。

  八强就此全部诞生,虽然C罗几乎面无表情地离开,但随着残酷淘汰赛的开始,更多的眼泪开始在飞,今天的八强队伍还是笑容满面,过两天又会用眼泪送走一半。世界杯告别了温情阶段,开始刀刀见血,也就是在这眼泪与血腥气的混杂之中,真正的王者大步向前。就此,我们这些看客可以稍做两天的休整,然后鼓足精神,去看接下来的世界杯剧本,命运是个怎样的编剧?我们将为谁喝彩又为谁而哭?

(责任编辑:关洋)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