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晨报:法比亚诺南非绽放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30日05:07

  “能够再次在南非有所收获,我太高兴了……”对智利的比赛之后,法比亚诺兴奋难掩。“再次”是第几次?统计数据是这样显示的:单算南非世界杯,是第3次,要加上去年南非联合会杯,是第8次。从南非联合会杯到南非世界杯之间的一年里,法比亚诺的后9个月都在经历国家队进球荒。南非无疑是法比亚诺的幸运之地,一沾上这片沃土,法比亚诺这朵桑巴之花就会尽情地绽放。

  一生的目标:金靴

  当法比亚诺轻松地盘过智利门将,打进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三个进球之后,这位塞维利亚前锋完成了一个飞跃——在巴西队现役球员射手榜上,法比亚诺的排名已经超越了阿德里亚诺和卡卡,排在第三位,仅次于打入62球的罗纳尔多和32球的小罗。

  去年在南非进行的联合会杯上,巴西队在决赛中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正是依靠法比亚诺下半场的两个入球扭转不利局面,并最终翻盘夺冠。最终,法比亚诺以5球无可争议地穿走金靴,并且还拿走了银球奖。在本届世界杯的射手榜上,法比亚诺目前落后伊瓜因、维特克一球。但如果巴西队能一路挺进最后的决赛,他将有望捧得个人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金靴。在之前长达9个月的球荒期,人们曾怀疑他能否担负起9号重任,能否继承老9号罗马里奥、罗纳尔多们的传奇。如今,法比亚诺用进球表态:金靴是我一生的目标。

  一生的朋友:卡卡

  细心的球迷都会注意到,连续两场比赛的进球都是卡卡送直塞而法比亚诺反越位成功进球,方式都一样,而且法比亚诺两次前插的时机都完美无缺,早一点就会越位,晚一点则可能失去良机。“我知道如何去配合他,他也清楚什么时候该前插。”卡卡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认为自己与前圣保罗队友配合亲密无间,是最佳搭档。一提起卡卡,法比亚诺总是严肃的脸上立刻会露出笑容。“卡卡经常给我以力量,而且他的支持往往来得正是时候。 ”

  一生的挚爱:母亲

  从赛场回到更衣室,法比亚诺第一时间给母亲打了电话,问她看比赛了没有,问她有多高兴。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在哪里踢球,法比亚诺总是在第一时间给母亲打电话。这个习惯始于2005年,当时法比亚诺在波尔图效力。 3月11日,法比亚诺的母亲在巴西圣保罗的家门口遭到了两名持枪歹徒的劫持。在得到母亲被绑架的消息后,焦急万分的法比亚诺火速赶回巴西,在运作交涉了61天后,他的母亲才被解救出来。那个赛季,法比亚诺一共才打进3个进球。如今法比亚诺有了自己的孩子,养育孩子的辛苦让法比亚诺更加热爱母亲,他经常告诉人们:“我的踢球动力来自于家人,我的进球献给我的母亲。 ”晨报南非6月29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