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评论

三大社:南美占八强半壁江山 巴拉圭点杀创历史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30日02:53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30日电 北京时间30日凌晨,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又战一场。巴拉圭和日本在120分钟内以0:0互交白卷。点球决战中,巴拉圭5罚全中,日本队第三个出场的驹野友一射失点球,巴拉圭以5:3击败对手,历史上首次进入八强。下面来看三大社对这场比赛的点评。

  美联社:巴拉圭选用了最艰苦的方式晋级八强。在120分钟两队均无功而返的争夺后,巴拉圭依靠点球决战的稳定发挥,顺利淘汰了日本,比分是5:3。日本队的出局有些许遗憾,驹野友一打中横梁的点球,改变了之后的局势。

  巴拉圭主帅马蒂诺说:“这场比赛对双方都很艰苦,两队都尽了最大努力。不过,上帝这回在我们这边。我们现在需要恢复体力,然后进一步创造历史。”巴拉圭是南非世界杯上第四支打进八强的南美球队。五支进入十六强的南美球队中只有智利没进入八强,击败他们的恰恰是同样来自南美的巴西。巴拉圭创造了本国足球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而且他们的“铁桶阵”名不虚传,4轮比赛打下来只丢了一个球——在首轮和意大利的比赛中,巴拉圭被“师父”打进一球。

  法新社:巴拉圭和日本都有机会在90分钟内终结比赛,也有机会让比赛时间停留在120分钟。可是,他们都没能把握住时机,让南非世界杯迎来了第一场点球大战。点球大战在紧张的气氛中进行,心态更放松的巴拉圭获得了晋级的资格。

  日本队一直没放弃用定位球得分的努力,可巴拉圭的防守始终如一得坚固。门将比拉尔也十分出色,他的扑救从不失误。虽然比拉尔一个点球也没扑到,但是他良好的心理素质还是感染了队友。当日本队以3:4落后,巴拉圭获得提前终结比赛的机会时,日本队一起跪地祈祷。可是,巴拉圭最后一个出场的卡多佐举重若轻,让比赛盖棺定论。

  路透社:驹野友一的点球砸中横梁的一瞬间,比赛的胜负天平发生了倾斜。在两队门将都没能扑到点球的情况下,罚球时更稳健的巴拉圭笑到了最后。这场比赛双方踢得很干净,直到下半场才见黄牌。

  巴拉圭控球时间多于对手,但是效率并不高。这对他们不是难题,只要后防不失守,优势就不在日本那边。日本队依靠出色的任意球在小组赛末轮淘汰了丹麦队,可巴拉圭的防守不仅强硬、而且严谨。点球决战中,巴拉圭人依旧严谨。他们没有任何闪失地位南美人争到了第四个八强席位。(洛奇)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