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主帅心灰意冷欲离任 口头辞呈勾起旧时恩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6月30日02:38

    搜狐体育讯 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带领的日本队虽然未能实现历史性突破,在与巴拉圭队互罚点球时被遗憾地挡在南非世界杯八强门外,由于冈田以妙手回春的奇特效果将一支原本被人看衰的日本队带到令世界各国球迷刮目相看的地步,日本足球的进步和闪光点有目共睹,冈田功不可没。

  现年53岁的冈田武史然而平时不苟言笑,给人感觉是挺内向的一位教练,很多日本媒体都对之前他率领的那支日本队的4连败、惨败给老冤家韩国队都给予最严厉的批评,包括他的球员几乎也快要丧失对他的信任。他在世界杯前提出的打进世界杯前四的目标被很多人认为是痴人说梦,小组赛3场比赛比赛结束之后早早打道回府才是最终结局,然而冈田则不为外界所动,一直坚持着自己世界杯打进前四的承诺。

  谁也没有料到他会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出日本足球全新的一面,赢得了世人的关注和尊重,但是国家队主帅位置上的压力也许只有冈田本人才能知晓,甚至在最困难的时候足协官员也屡屡逼宫,要求他主动辞职,早也令他看破红尘,另外未能兑现打进世界杯前四的目标是他辞职的主要理由之一,不堪重负和寒心也是冈田选择离开的原因。

  在与巴拉圭大战刚结束的记者会上,冈田在感谢完替他卖命的球员之后就明确表示:“日本队的本届世界杯行程就算结束了,我想我也要结束国家队主教练的执教工作,我不会继续呆在这一位置上干下去了,我还有很多计划等着去实施呢。”冈田这番话事实上就等于向日本足协提出口头辞呈,等返回国内后再递交书面报告。

  1998年世界杯,冈田带领日本队三战皆败,回国后被迫辞职。不过这一次,由于冈田作为本土教练达到了当年法国人特鲁西埃的高度,而且还是在本土之外带队跻身世界杯16强,因此,足协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都要极力挽留,如果实在不行,将会为这位功勋教练安排更好的前程,据日本足协官员称,冈田今后可能会成为日本足协主席的候选人之一,也有一些包括欧洲的俱乐部准备邀请冈田前去执教,不过生性低调的冈田目前还没有正式决定自己的未来。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