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南美欲包揽世界杯四强 四雄进八强80年来头一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30日02:29

    搜狐体育讯 巴拉圭淘汰了日本,与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这南美传统三强一齐杀进了南非世界杯8强,南美球队成功抢占了8强中的半壁江山。如此盛景,在1930年于乌拉圭举办的首届世界杯之后还是第一次出现。因为分区完全错开,如果运气更好,四支南美球队会师半决赛都有可能。

  截止到1/8决赛结束,南美球队从未像今天这样在世界杯赛场上大出风头。尽管拥有巴西和阿根廷这两支超级劲旅,但论高水平球队的数量南美洲远远无法与欧洲相比,因此在世界杯赛场上,欧洲球队往往才是主角。自从1930年首届世界杯中乌拉圭、阿根廷、智利和巴西同时跻身8强后,南美球队再无此壮举。

  1978年在阿根廷举办的第11届世界杯上,前8名中有阿根廷、巴西和秘鲁3支南美球队已经是最好成绩,那也是此前最后一次有非巴西和阿根廷的南美球队能够杀入世界杯前8。其余世界杯上,巴西和阿根廷双雄在8强中独挑欧洲劲旅是南美足球的主旋律。除了巴阿,南美很难再找出能够跟列强抗衡的球队。也因为如此,南美在世界杯上的势力也在不断被削弱,在德国世界杯时甚至只剩4个参赛席位,甚至还不如亚洲的4.5个和非洲的5个!到了南非世界杯,南美的参赛席位也不过只有4.5个而已。

  然而在南非,却突然刮起了一阵南美旋风,其他大洲代表望风披靡。5支来到南非的南美代表全部从小组赛中出线,其中除了智利位列西班牙之后外,其余四强全是小组头名!只凭此,南美洲就已经盖过了只获得3个小组第一的欧洲,更不用提水平远逊的亚洲和非洲了。1/8决赛,南美球队依然保持强势,阿根廷、巴西都大胜过关,乌拉圭也顺利击败韩国,巴拉圭虽然遇到了些阻碍,但依然靠点球决胜淘汰了日本。于是,80年来,第一次又有了4支南美球队在世界杯8强中聚首。

  而且比起80年前,这一次南美球队抢镜更加令人信服。要知道1930年在乌拉圭举办的第一届世界杯一共只有13支球队参赛,这其中欧洲代表更是只有比利时、罗马尼亚、法国和前南斯拉夫4支中游球队,当时代表欧洲足坛最高水准的英格兰和意大利等球队都没有参赛。而与此相反地,南美则有7支球队参加了这届世界杯,所谓强龙不压地头蛇,南美独占鳌头算不上什么。这一次,南美只有5支球队出征,却依靠高效压倒了13支欧洲代表,唯一一支出局的球队还是输给了自己人(智利不敌巴西),可谓是长出了一口胸中闷气。

  当然,乌拉圭和巴拉圭在1/8决赛中遇到韩国和日本这两只来自亚洲的球队,相比英格兰、墨西哥等队来说的确是运气不错,但能杜绝意外,南美球队的竞争力比起过去仍然是有了长足的进步。何况还有巴西和阿根廷这两强给南美撑腰,迄今为止,阿根廷和巴西是南非世界杯上最强势的两支球队,也是夺冠的两大绝对热门。看起来,本届世界杯南美压倒欧洲几乎已成定局。

  只不过就此还不足以断言南美将成为世界足球中心,毕竟足球比的是经济,而在这方面南美远逊欧洲。即使现在,打进8强的南美球队中主要框架也都是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星,他们只是国籍在南美,其实代表的更是欧洲大陆的足球水平。也正是在欧洲踢球的经历提升了巴拉圭、乌拉圭这些国家球员的水平,而且这一次生长在南半球的南美球员比欧洲球员更适应南非的气候差异,因此整体表现胜过了土生土长的欧洲球员。但以整体来看,欧洲足球中心的地位不仅不会动摇,反而会随着足球产业化的扩大而继续得到稳固。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