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巴日数字盘点:南美创80载奇迹 亚洲遭鸭蛋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30日02: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2:00,第19届世界杯一场1/8决赛里,巴拉圭0-0战平日本,点球大战5-3取胜,历史性首入8强。盘点这一场比赛,有许多有意义的数字。

  0

  本战过后,8强中的亚洲球队数字是0。

  自1930年以来,80年里,巴拉圭队面对除欧洲、南美洲外的其他球队,7战3胜4平,输球场次是0。

  截止目前,日本队在世界杯上的点球大战胜率是0。

  1

  这是历史上,巴拉圭第一次杀进世界杯8强。

  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没有欧洲球队参加的点球大战。

  这是历史上,亚洲球队第一次在世界杯上输掉点球大战。

  这是日本、巴拉圭两队历史上,第一次在世界杯上踢点球大战。

  在今天的比赛里,巴拉圭著名前锋巴里奥斯,在比赛第20分钟射门被门将扑出。这是他本届世界杯大赛上第一次射正球门。

  3

  历史上有个“巴拉圭”魔咒。世界杯淘汰赛上击败巴拉圭的球队,都能进入世界杯决赛。1986年,阿根廷1/8决赛击败巴拉圭,最终夺冠;1998年,法国1/8决赛淘汰巴拉圭,最终夺冠;2002年,德国1/8决赛淘汰巴拉圭,最终进入决赛夺取亚军。这个魔咒应验了3次。但今天日本无缘验证此咒。

  8

  巴拉圭第8次参加世界杯正赛,终于第一次杀进了8强。此前7次,他们在1930、1950、1958、2006年四次止步于第一轮(或小组赛),1986、1998、2002虽然杀进16强,但在1/8决赛分别败给阿根廷、法国、德国。

  14

  算上今天在内,亚洲球队与南美洲球队在世界杯赛场上交锋14次,不计点球大战的话,亚洲球队3平11负,落于全面下风。

  16

  这是继1994年韩国战平玻利维亚以来,亚洲球队16年来第一次在常规时间内没有输给南美洲球队。过去的16年,亚洲球队面对南美洲球队时,取得6连败,分别是1998,日本0-1负于阿根廷;2002,中国0-4负于巴西;2006,日本1-4负于巴西;2010,朝鲜1-2负于巴西,韩国1-4负于阿根廷,韩国1-2负于乌拉圭。

  80

  巴拉圭杀入8强,这使得南美洲包揽了8强中的4个席位。世界杯创建80年来,这一点还从没有球队做到过。最接近的一次是1970年,3支南美洲、1支中北美洲球队(墨西哥)杀进8强。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