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评论

专家:日本队曾有机会取胜 巴拉圭失误多运气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01:59
  中新网北京6月30日电 经过一场残酷的点球大战,巴拉圭队以5比3淘汰亚洲硕果仅存的日本队,挺进8强。赛后,中国足球专家点评了本场比赛两队的表现。

  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认为,日本队在赛前对比赛准备得非常充分,“日本队清醒地估计了自身实力不如对手,他们一直采用稳守的打法,始终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到下半场冈崎慎司和中村宪刚出场之后,日本队才注重出击,在战术上有所改变,他们差一点就成功了。”

  足球评论员陶伟指出:“双方更多地把精力放在了中场拼抢上,两队的进攻没有持续性,都是用小团队两三个人在打,而且失误也比较多,造成了这场120分钟无进球的闷战。日本队在加时赛第105分钟时,换上玉田圭司力求主动出击,主教练冈田武史还是想在最后15分钟拿下对手,不希望把结果压在点球大战。”

  对于巴拉圭队的表现,张路说:“巴拉圭队表现得更沉稳、更老练一些,最后的运气也不错。但开局他们很紧张,上半场无谓失误达到12次以上,有点不正常。”

  陶伟分析指出,“巴拉圭队部分球员在做动作时很僵硬,踢得有点盲目。在海拔1200米的高原上比赛,给巴拉圭队的发挥造成了一定影响,特别是心理上的恐惧。”

  “点球一直以来都是足球场上最大的魅力。”张路特别提到了日本队射失点球的后卫驹野友一,“我们无法在那个时候去透析驹野友一的内心,但他无疑是今晚日本队内最悲哀的球员。”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