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媒:只差一步改写历史 点球失利虽败犹荣(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6月30日02:09
日本网站截屏
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截屏

    搜狐体育讯 日本队在八分之一与巴拉圭队的比赛中未能改变历史,经过120分钟艰苦比赛,最终在通过互罚点球的残酷决战中不敌对手,日本队被淘汰出局,而巴拉圭队将在下轮与西班牙队争夺四强席位。日本媒体认为,日本队能够打成这样实属不易,教练及球员的表现堪称完美,球队虽败犹荣,只是点球落败有些遗憾。

  日本著名的《每日新闻》评论说,本场比赛开始之后巴拉圭队就牢牢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他们通过一系列的传球、长传转移等寻找破门的良机,相反日本队比上场的防守区域扩大至中场附近,这点还是出乎对手的意料,因此,在中场的反抢和伺机发起反击也使得对手很难受,但双方都错失了几个必进的机会球。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也频繁通过换人试图打破僵局,赢得场上的主动,但最终把比赛拖进了本届世界杯第一场点球大战,日本队惜败。

  日本著名的daily网站认为,全队都铆足了劲要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前八,但挨过了加时赛却败在了点球点上,日本队取得了与2002年韩日世界杯相同的成绩,止步于16强,未能改写历史。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在赛后表示:“球员们拼尽了全力把比赛打成这样却未能取得胜利,这只能怪我的功力还不够,我认为要闯进前八并非所想像的那般容易,我只能感谢那些为之而不懈努力的球员们。”随着日本队的落败,代表亚洲参加本届世界杯的4支球队全部打道回府。

  日本各家媒体都第一时间都发回有关赛事的报道,很多媒体都认为,从场面来看日本队与对手的差距并不大,平局也许是两队实力的真实反映,主教练在首发阵容的排兵布阵上虽然与前3场未做任何改动,但就效果来讲也许是最合理、最有效的阵容,只是对球员们的体能如何支配以及能否经得住120分钟的激烈对抗等问题上有值得商榷之处,总得来讲,日本队仅差一步之遥就能谱写历史的新篇章,但有运气成分的点球大战终结了日本队的南非世界杯之旅,球员们表现出色,他们的优异表现将会引起更多的人们关注他们关注日本足球。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