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评论

人民网:亚洲告别世界杯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晨曦
2010年06月30日02:08

  6月29日晚,南非世界杯在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展开了第一场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5罚5中的巴拉圭队以5∶3淘汰日本队,首次杀入世界杯八强,而日本队则第二次倒在八强的门槛前。伴随着日本球员和球迷的泪水,亚洲球队也就此全部告别南非世界杯。

  尽管日本队在赛前特别进行了点球练习,但在如此重压下,比拼的不是脚法,而是球员的心理,面色凝重的3号驹野友一第三个出场,但他的射门被横梁拒绝,日本队也因此而痛失八强席位。

  相比惊心动魄的点球决战,120分钟的比赛则进行得较为沉闷。日本和巴拉圭两支防守反击打法的球队都不急于发动进攻,而是在比赛中等着对手犯错误。比赛的节奏都不紧不慢,场面波澜不惊。松井大辅在上半时的一脚远射击中横梁应该是最好的破门机会。巴拉圭队显然对日本队的任意球颇为忌惮,尽量不在危险地带对日本队犯规,但即便如此,本田圭佑还是利用仅有的几次任意球机会对巴拉圭队大门形成了威胁。

  不过综观全场,巴拉圭队还是占据了更大优势,6脚射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极具威胁。巴拉圭队在中场的逼抢有效地限制了日本队的控球,整场比赛,日本队的控球率仅有42%,精彩的地面配合更是难得一见。

  主教练冈田武史在赛后表示,对日本队的实力承担全部责任。尽管与日本媒体和足协交恶,但冈田武史仍是日本队奇迹的创造者,日本队被点球挡在八强之外,也确实让他脸上写满了遗憾。

  亚洲球队此前从来没有在世界杯上击败过南美球队,日本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同样没能做到。至此,亚洲球队和南美球队共交战11场,南美球队9胜2平。不过,以韩国和日本两支东亚球队在淘汰赛的表现,并非全无机会。亚洲球队已经在南非世界杯赛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亚洲足球的未来应更可期许。(人民网体育比勒陀利亚6月29日电 记者 陈晨曦)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