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四战三最佳捧出日本希望 东瀛王欲身披皇马10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30日01:54
本田前途无限(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本田前途无限(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2时,世界杯1/8决赛第7场的比赛,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两支历史上从未打进过八强的队伍巴拉圭和日本捉对厮杀。双方90分钟内均无建树,加时赛也未能决出胜负。最终,巴拉圭在点球大战中5-3击败日本,闯入八强。这也是本届世界杯首场进行点球大战的比赛。

  作为亚洲球队的最后火种,日本队拼到了最后一刻,然而却依然未能改写球队此前从未打进过八强的历史。在残酷的点球大战面前,日本人或许缺少的只是一点点运气。洛夫托斯球场球门的横梁成为日本队的梦魇,它先是在比赛第22分钟,挡住了松井大辅禁区外的右脚射门。接着又在点球大战中,让驹野友一成为“罪人”。

  虽然被遗憾的挡在了八强之外,但是日本队已经成为了本届杯赛亚洲四支球队中成绩最好的一个(韩国队小组赛拿到4分,不如日本的6分)。央视的特邀嘉宾陶伟在赛后曾经这样点评,“如果让本田圭佑第一个去主罚点球,他罚进的那个那么放松的点球,肯定是对巴拉圭门将在心理上的一种沉重的打击。”是的,不仅仅是在点点球大战中,在整个世界杯的比赛里,本田圭佑的表现一直是有目共睹,日本能够昂首晋级16强,年轻的莫斯科中央陆军球星居功至伟。

  小组赛首场,状态不在最佳的日本1-0小胜喀麦隆,本田圭佑便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当选全场最佳。小组末战,日本与丹麦生死对决,本田圭佑再次挺身而出。他先是在开场第17分钟,在前场右侧离球门28米处,用一个绝妙的电梯球让丹麦索伦森望球兴叹。第88分钟,又是本田的精彩表演,帮助日本锁定胜局。他在接到大久保嘉仁的长传后,一个克鲁伊夫式的转身扭过对方的防守球员,单刀面对索伦森时,将球无私分给队友冈崎慎司,后者轻松推射空门得分。凭借一个入球,一次助攻,本田圭佑再次当选本场最佳。

  与巴拉圭的1/8决赛,本田圭佑依旧是全场最耀眼的人物。作为球队的前锋,本田圭佑在日本队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多次回防参与防守,全场比赛的跑动距离达到12995米,将近13公里。3脚射门,1次命中门框范围,还在中场拿球多次组织球队的进攻,39次传球成功18次。尽管日本不幸输球,但是本田圭佑第三次成为国际足联评选的本场最佳球员。

  四场比赛三次当选当场最佳,本田圭佑俨然成为日本队的当红炸子鸡。早在对阵巴拉圭的赛前,就有媒体爆料,至少有来自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英超劲旅利物浦和英超新贵曼城三家俱乐部的球探在关注着本田圭佑。按照他们的看法,本田圭佑已经用表现证明了他的实力,恐怕莫斯科已经留不住他的脚步。

  据悉,连皇马新任主帅穆里尼奥都已经开始关注日本队的这个“黄毛小子”,而利物浦的球探更是早在本田圭佑在荷兰芬洛队效力时,就已经开始关注他的成长。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在观看了日本的比赛后,都打趣到,“确实是这样,看来本田圭佑所属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主教练手机会被打爆了。”

  至于本田圭佑本人的梦想?穿上“皇马10号球衣”便是这位日本球星的终极目标。而本田圭佑的前进动力更是来源于自己的偶像马拉多纳,“我不仅把他(马拉多纳)视作目标,还要有超越的勇气。满足现状是人生最大的敌人。所以,我要不断向前再向前,我才不会管别人怎么说怎么看。”

  日本球迷是幸福的,在中田英寿、中村俊辅之后,他们没有经过太久的等待又迎来了一位偶像级的领袖。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更加强大的本田圭佑在四年之后的巴西,率领日本队再次向八强这个历史目标发起新的冲击。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