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郝洪军:日本出局虽败犹荣 指明中国足球新方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30日01:3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30日报道) 世界杯迎来了第一场点球大战,巴拉圭、日本鏖战120分钟未能分出胜负,最终点球巴拉圭幸运晋级。著名评论员郝洪军接受搜狐体育《天下体育》采访的时候表示,“日本队出局虽败犹荣,他们代表了亚洲足球的发展方向。”

  在这场比赛当中,日本队是占据一定的优势的,可惜他们未能攻破对手的球门,郝洪军说:“日本足球已经超越过去的概念了,他们的体能、力量还是不错的,技术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日本足球代表了亚洲足球的方向,他们很鲜明的指出了发展的道路,这也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方向。”

  日本人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精神力值得钦佩,对此郝洪军也是赞不绝口,他说:“日本队最重要就是精神力,可能大家看球都希望日本输,但是要知道他们不代表日本代表的是亚洲的荣誉。日本人承袭南美足球的风格,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开始研究巴西,他们的技术足球也带有亚洲足球的特性,也就是灵活性和速度,这在世界杯上表现的很鲜明。亚洲足球在豪强面前,精神力很重要,如果你自己觉得是弱者的话,那肯定见谁都怕。日本没有懦夫的思想,他们不会怕任何人。”

  尽管日本队最终遗憾出局,但是郝洪军还是表示:“日本虽然输了,但是虽败犹荣,我很赞赏他们的精神力,中国足球应该在他们的身上学到点东西,也在他们身上看到未来的希望。”

(责任编辑:汀水)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