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日本稳守战术险绝杀 点球显巴拉圭更老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30日01:1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30日 报道)昨晚,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第七场开战,巴拉圭和日本激战120分钟不分高下,最终巴拉圭通过点球决战击败日本,晋级八强。著名评论员张路认为日本准备得非常充分,而且战术正确,但点球太追求角度,最终导致了失利。

  张路认为上半场双方踢得都很谨慎,“因为事关重大,双方都非常想赢下这场比赛。日本首先稳住防守,不主动进攻,不主动压上,在本方35米左右等着对方来攻,攻完了打你的反击,这是日本队的态度。巴拉圭这边开始紧着,后面开始攻,巴拉圭今天特别紧,失误特别多,粗算了一下无谓的失误12次以上,正常巴拉圭队不应该这样的。”

  下半场日本获得了一些不错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张路说,“日本其实这场比赛准备非常充分,清醒地估计了巴拉圭实力的对比觉得他不如巴拉圭,所以采取稳守的策略,始终没有放弃,坚持到下半场的大概25分钟以后,换上冈崎慎司、中村宪刚开始反攻,最后一击差点成功。”

  最后双方不得不进行点球决战,最终巴拉圭胜出。张路说,“实际上点球就是对双方心理的考验,这种巨大压力下,这个球怎么踢踢不进去,到那会儿没经历过的腿都软了,今天看巴拉圭的队员相对来说更老练和沉稳一些。日本队员罚得也不错,只不过驹野友一以太追求角度了。”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