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纳达尔费德勒:错判难以置信 足球应该引入鹰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2010年06月30日09:20

    搜狐体育讯 作为男单世界第一,以及2008年温网男单冠军,2010年温网纳达尔是不少人关注的焦点。男单前三轮,纳达尔的状态起伏较大,特别是第二和第三轮西班牙小天王均鏖战五盘才涉险过关。与今年法网一样,本届温网期间纳达尔在英国第一大报《泰晤士报》上撰写博客,与广大网球迷分享自己在伦敦的点点滴滴。

  大家好,

  希望你们都还好吧。我很遗憾(是真的)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出局。我在博客和温网都说过我真的很喜欢这支英格兰队。我认为今天发生的一切真的很不走运。我的意思是边裁和主裁判的错判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不明白为什么在足球比赛中不安排第四裁判负责观看现场大屏和录像,然后再把发生的一切反馈到主裁判这边。就好像网球比赛中鹰眼那样!其实很简单,很方便。

  因为这样一次错误的判罚,英格兰队不得不离开本届世界杯,我认为这绝对不公平。如果那个球算进,比赛会发生很多改变。德国队踢的不错,但那是另一回事了。然后是墨西哥的比赛也因为一个人人都能看到的错误判罚而受到影响,就连球场本身都看到了!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现在让我们说回网球吧,毕竟现在我正在伦敦参加温网。今天在训练后有不少人询问我的膝盖,现在感觉好多了,我希望能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

  我一直都是一位公平竞争的选手,昨天我在比赛进行中请求医疗暂停,那是我真的需要他(理疗师),因为当时我的膝盖的确很疼。我知道因为那次暂停出现了一些争议,但我认为那并不公平。就好像主裁判警告我不要接受教练指导一样。托尼当时只是鼓励我,我认为那根本不是给我建议,就是这些。通常情况下我不会评论这些事情,但我感觉让你们知道这些很重要。

  谢谢大家,希望明年我能回答大家的问题。

  拉法

  (搜狐体育 可乐)

    相关新闻:

     费德勒:FIFA的行为就像鸵鸟 

    世界杯上误判连连,一贯扮“鸵鸟”的国际足联依旧故步自封,不愿意使用现代科技手段来协助裁判——这种过于保守的做法不但激怒了足球界人士,也让其他体育项目的精英感到不解。日前,正在参加温网大赛的网球天王费德勒就“跨界”,批评了足球的做法。

  作为本年度温网的男单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28日轻松晋级,直落三盘战胜了法网黑马、奥地利的16号种子梅尔泽。瑞士人对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不过,他对远在万里之外的南非发生的一切不是很满意。当被问及对27日南非世界杯英德大战中裁判的表现有何看法时,作为足球迷的费德勒非常不认可。费德勒说:“裁判的一个错误对一个球队来说,很有可能是致命的。因为,球队的整个战术和打法会随之完全改变,所以一个误判就能改变一切。”对其他体育项目一向很有认识的瑞士人进一步解释说,这也是美式足球等美国职业体育运动要引入电子裁判的原因。因此,费德勒呼吁国际足联对现有裁判制度进行改革,特别是引进类似于网球所使用的“鹰眼”系统。

  如果你据此认为费德勒是个体育规则上的“激进派”,那可就错了。实际上,瑞士人在自己的运动中是个不折不扣的“保守派”——他一向反对在网球比赛中设置电子裁判,即我们所熟知的“鹰眼”回放技术。理由很简单,费德勒认为,网球的裁判都是固定不动的,不是站着的,就是坐着的,工作非常单纯;而一个球员在一个赛季或者整个职业生涯中遇到对自己有利或不利的错误判罚在概率上也几乎持平;因此,一个误判不至于影响球员的整场比赛或者整个职业生涯。基于这种理念,费德勒反对在网球比赛中使用过多的电子技术。  许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zhangxu)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