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州晚报:看看谁的“牙”更硬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9:40

  傅春扬:西班牙遭遇葡萄牙,虽不如英德大战那般火星撞地球,至少也算得上是天地大碰撞般的对决。历史上,西班牙和葡萄牙交手35次,西班牙16胜12平7负占据绝对上风。双方在世界杯上还没有过交手,欧锦赛上交手两次,葡萄牙1胜1平稍占上风。

  赵军:这还真是一场结果难以预料的比赛,也是一场在球迷心目中精彩指数较高的对决。谁会笑到最后,也就是谁的“牙齿”更锋利,取决于两支打法华丽的球队在比赛中会采取什么样的阵型和策略。这是双方教练所需要考虑的问题。

  尹晓维:西班牙在世界杯赛场上总是赛前被看好,而结果总是不尽如人意,特别是容易倒在欧洲球队的脚下。面对技术风格比较接近的葡萄牙,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胜负也许就在主帅的运筹帷幄之间。

  傅春扬:虽然西班牙贵为欧洲冠军,但他们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特别是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时,西班牙的办法不多。奎罗兹已经放话,葡萄牙将采用稳守反击的战术。当真葡萄牙人抱定这一思路,估计也够欧洲冠军喝一壶的了。

  赵军:我们也不能忘记西班牙这支6.5亿欧元打造的豪华“战舰”,也绝非等闲之辈,他们沿用了巴萨和皇马的攻防体系,配合的娴熟程度应该是没有话说的。比赛中,我们就看比利亚、阿隆索、哈维的个人能力能不能换成有效的进攻了。

  尹晓维:英格兰的球员也是身价很高,但性价比却相去甚远。如果按球员的身价去衡量球队的实力,那就有点教条主义了。如果葡萄牙还是斯科拉里执教的话,那么西班牙肯定凶多吉少。现在是奎罗兹,他性格谨慎,而西班牙的博斯克缺乏大赛经验。

  傅春扬:几年的欧冠,巴萨和皇马都是死在对手的防守反击上,以这两个队为班底的西班牙自然也对防反存有心理阴影。小组赛对瑞士就是很好的佐证。再说点场外因素。著名的乌鸦嘴贝利老师早在2008年欧锦赛之后,就很看好西班牙在南非的前景。既然被贝老师如此看好,西班牙怎么也得对得起这张乌鸦嘴呀!所以,感觉斗牛士这次走不远! 本报世界杯报道组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