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罗本首次先发即打进一球 双星闪耀荷兰晋级八强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9:12

  本报讯(记者 傅春扬)全场两次射门,全部打在门框以内,打进一球;传球22次,其中20次到位;出场71分钟,跑动距离达7465米,犀利突破让对手疲于奔命……这是罗本在自己的南非世界杯第二场比赛中交出的数据。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荷兰队依靠罗本和斯内德的出色发挥,以2比1击败了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斯洛伐克队,顺利晋级八强。

  这场比赛是罗本和斯内德本次杯赛首次联袂首发,而双星闪耀也成了荷兰队昨天胜利的重要保证。

  前45分钟,闪耀出耀眼光芒的是罗本。这位因伤缺席了两场小组赛的边路天使昨天首度首发。罗本似乎要将缺席前几场比赛的怨气全部撒在斯洛伐克人的身上。比赛开始后,罗本犀利的边路突破让对手防不胜防,疲于奔命。而荷兰队另一位核心斯内德则显得相对平淡。

  不过,平淡之中并不能掩盖荷兰10号的才华。双星在本次比赛中第一次擦出火花就为荷兰队打开了胜利之门。第18分钟,正是斯内德一脚精准的后场长传,准确找到了前场右路空当的罗本。“小飞侠”得球后迅速内切,在横向摆脱了两名斯洛伐克后卫的围堵之后,起脚射门。尽管罗本的这脚射门球速并不快,但刁钻的角度还是让对方门将穆哈鞭长莫及。

  取得领先的荷兰打得不急不慢,牢牢控制了场上局势。整个上半场,甚至没有给对手一脚射中球门的机会。

  第二个45分钟,罗本的表现依然出色,但他几次极具威胁的传射却最终成全了对方门将穆哈的出色发挥。斯洛伐克人也在这期间寻找到了两次破门良机,然而两次近乎单刀的机会均被浪费。

  第71分钟,罗本被替换下场,随后的时间,此前一直在为罗本做嫁衣的斯内德成为了球场的主角。库伊特无私的传球成全了这个荷兰队的中场指挥官。面对空门,斯内德打进了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二个进球。

  锁定胜局的荷兰踢得有些随意。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大意的荷兰人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维特克一蹴而就。这个进球也让斯洛伐克射手以4球暂时和伊瓜因共同领跑射手榜。只可惜,维特克已经没有机会再去改写自己的进球纪录了——就在这个进球产生的同时,来自西班牙的裁判马伦科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2比1,荷兰队成为第五支晋级世界杯八强的球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