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轰炸机二世”蹿升太快 穆勒座右铭是中国谚语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9:01

  本报记者 赵彦砚

  托马斯·穆勒,注定将在南非世界杯上起飞,在这位20岁小将身上,人们想起了记忆中的轰炸机盖德·穆勒。英德大战中两个进球一次助攻,小穆勒对得起这个光荣的姓氏。他崛起的速度令人瞠目结舌,要知道就在一年前,他还在拜仁二队等待机会。

  4岁便开始足球生涯

  小穆勒在4岁时便显露出了在足球方面的天赋,很快他便成为了家乡威尔海姆的帕尔俱乐部一员,2000年,拜仁将还不满11岁的穆勒从帕尔俱乐部带到青训营,对这名少年而言,这是他梦想成真的一天。由于穆勒的家乡离慕尼黑很近,因而他对拜仁有着特殊感情。

  然而拜仁青训营并不如很多人想象的那般轻松,这里走出过拉姆、施魏因斯泰格等佼佼者,更多的人却被残酷的竞争淘汰,走出来的只是少数。和穆勒一起在2000年来到拜仁的球员,5年之后只剩下4个。幸运的穆勒在19岁时,便被范加尔提拔上了一队。

  亿万富翁因他被骂

  在拜仁青训营崭露头角的穆勒也很快吸引了众多德国劲旅的关注,慕尼黑1860和斯图加特都曾派出球探考察穆勒,而2008/2009赛季的黑马球队霍芬海姆更是付诸行动。

  在2008年年底,刚刚夺得德甲半程冠军的霍芬海姆私下接触穆勒,打算用一份丰厚的合同将其签下,但出人意料的是,穆勒干脆地拒绝了霍芬海姆的提议,他表示自己更愿意在拜仁证明自己。拜仁的经理赫内斯知道此事后,立马打电话将霍芬海姆的亿万富翁老板霍普骂了个狗血喷头。在他看来,穆勒是非卖品。

  从第五前锋到头牌

  尽管在2009年夏天被上调拜仁一线队,但穆勒清楚这不过只是一个开始,要真正在拜仁站稳脚跟,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一开始,穆勒就被定位为克洛泽、戈麦斯、托尼和奥利奇之后的拜仁第五前锋。

  9月12日和多特蒙德的比赛,穆勒再次替补登场,这仅仅是他的第7场德甲比赛,他独中两元帮助拜仁锁定胜局。4天之后,他又在拜仁和海法马卡比的欧冠比赛中再入两球,帮助球队3:0大胜。短短一个月时间,穆勒便完成了从第五前锋到拜仁VIP的转变,其进步速度令人瞠目结舌。

  世界杯前骑车摔伤

  就在世界杯开赛前的5月底,穆勒发生了一次小小的意外。那天德国队在训练基地南蒂诺尔周边的葡萄园进行骑车训练,由于车速过快,穆勒从山地车上翻了下来,下巴和膝盖都受伤了,尤其是下巴划开了一道大口子。

  德国队的队医给他进行了缝合治疗,这次意外让德国队虚惊一场,穆勒是主帅勒夫点名要带到南非的队员,假如穆勒因为那次意外而无缘世界杯,勒夫一定追悔莫及,好在他的伤口好得很快,只不过现在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他的下巴上有道疤痕。

  座右铭是中国谚语

  穆勒的职业生涯可以用一个“快”字来形容,从青年队到二队再到一队,从替补到主力,从出场到进球,穆勒的速度都令人惊讶。而他的感情生活同样进展神速。1年半前,穆勒认识了现在的女友丽莎,如今,两人已经开始谈婚论嫁,这恐怕是一个让许多刚刚爱上这个可爱的拜仁大男孩的女球迷心碎的消息,但穆勒确实已经和丽莎订婚了,只不过婚期还有待两个人慢慢商量。

  场外的穆勒也是爱好广泛,赛马、音乐、电影和游泳都是他的兴趣所在,这也养成了他乐观开朗的性格。

  值得一提的是,穆勒的座右铭是一句中国古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毫无疑问,南非世界杯将是他的一个新起点。

  >>>人物档案

  姓名:托马斯·穆勒

  国籍:德国

  出生地:威尔海姆

  生日:1989年9月13日

  身高:1米86

  体重:74公斤

  所属运动队: 拜仁慕尼黑

  场上位置:前锋

  代表国家队:出场8次,进4球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