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原国际裁判解读世界杯误判 张宝华:确实不应该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9日17:52

  在英格兰队与德国队、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两场八分之一决赛中裁判连续出现重大失误,裁判界人士纷纷就裁判误判的问题发表了看法,“从录像上看,其实这两次判罚并不复杂,但都出现了影响比赛比分的重大失误,作为世界足球最高水平的赛事,裁判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确实不应该。”原国际裁判张宝华表示,之所以出现如此失误,主要是比赛攻守转换速度快,裁判员的思路跟不上比赛的节奏。

  其实,在小组赛比赛中,虽然个别场次出现了误判,但裁判员的执法水平还是受到了外界的肯定,因此裁判的问题并不像往届世界杯那样突出。但是,刚刚进入淘汰赛,裁判在两场比赛中出现了重大失误,这也引起了业内的关注。“我看了很多遍录像,觉得这个球判罚起来并不复杂,主要是由于当时助理裁判没有跟到位,按说是不应该出现低级失误的。”原国际级裁判张宝华主要讲解了英德大战第38分钟出现的重大执法失误,“主要问题还是在助理裁判的身上,他当时光注意越位问题,对英格兰队球员的射门缺乏提前的预判,所以在皮球击中横梁弹地的时候,这位助理裁判没有跟至底线,这是造成出现这次误判的主要原因。”张宝华告诉记者,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在球员射门时,助理裁判要以最快的速度跟至底线以便观察是否进球,“显然这个助理裁判不在正确的位置上,所以漏判了。”至于主裁判拉里昂达需要担负什么责任,张宝华解释道:“只要在比赛中止后到球重新运行前,主裁判都有权力改变判决。但当时助理裁判一直没有进球的旗语提示,英格兰队球员也没有造成比赛的中止,因此这位主裁判不可能会中止比赛来重新判定刚才的判罚。设想一下,即便主裁判看到有进球的可能,助理裁判没有旗势,主裁判也不敢轻易改变助理裁判的决定。”张宝华认为,主裁判拉里昂达的错误并没有助理裁判的错误大。

  至于两场八分之一决赛都出现了严重误判的问题,张宝华也根据自己的执法经验进行了分析。

  “主要是这两场比赛攻守转换的速度大大高于小组赛,而裁判员的思路跟不上比赛的节奏,也就是说和比赛没有同步,所以才出现这样的误判。”张宝华表示,按理说这两次错误判罚不能反映他们的真实水平,“小组赛很微小距离的越位都能看出来,为什么到了淘汰赛就出现几米都看不出来的错误,说明他们思路还没跟上比赛。”张宝华认为,按照国际足联裁委会的相关规定,这两组裁判将遭受停赛的处罚。“如果细分错误,肯定是助理裁判责任最大,但现在执法世界杯都是以团队为单位,出了错误团队一起来承担,因此这两个团队不可能再执法本届世界杯了,毕竟他们的错误导致比赛的变化或者是比赛的走势。”

  由于在英格兰队这粒有效进球被扼杀后,越来越多的人要求国际足联引入“鹰眼”技术,来减少事关改变比赛走势的重大失误,张宝华认为,相信国际足联针对进球会找到一个有效的办法,“比如现在已经增加了耳麦,再遇到关于进球的问题,可以通过录像解决。而且从判罚规则上和技术上(引进电子技术)已经不存在任何问题。”张宝华最后表示,足球运动在经过近百年的发展后,各方面都出现了重大变革,目前比赛的激烈程度非昔日可比,国际足联有必要对一些规则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