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靳鹏:裁判用误判制造话题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7:49

  绿茵场上,裁判不应成为绝对主角。然而,几乎每届世界杯赛上,裁判都会成为“话题制造者”,原因很简单——裁判是人而非机器,人难免会犯错。英格兰VS德国、阿根廷VS墨西哥这两场南非世界杯的1/8决赛让全世界球迷记住了四位裁判的名字:拉里昂达、埃斯皮诺萨、罗塞蒂和艾罗尔迪,其中,拉里昂达、埃斯皮诺萨是英德大战的当值主裁和第二助理裁判,罗塞蒂和艾罗尔迪则是阿墨之战的主裁和助理裁判。

  拉里昂达,乌拉圭籍主裁,在英德大战之前,他刚刚追平了法国名哨乔尔·基尼乌先后执法八场世界杯比赛的纪录,可这并不能说明他的执法很完美,恰恰相反,2002年韩日世界杯,拉里昂达在进入裁判大名单48小时后因受贿违规而被撤下并被乌拉圭足协禁哨半年。上届世界杯,他在执法美国VS意大利的比赛中连掏三张红牌,惹得媒体、双方球员、教练大呼“疯哨”。本届世界杯的塞尔维亚VS澳大利亚一役,卡希尔禁区内的明显手球被拉里昂达放过,这令塞尔维亚队主帅极为不满。埃斯皮诺萨也是乌拉圭人,据说在英德大战的中场休息时,他边看电视回放边感叹:“我的上帝,我真是一根愚蠢的香肠!”事实上,也有人赛后为埃斯皮诺萨开脱,理由就是助理裁判的首要职责是紧盯越位线,而非球门线,因此,埃斯皮诺萨才因角度所限没有看清兰帕德射出的皮球是否越过了球门线。

  意大利“金哨”罗塞蒂在小组赛中曾因红牌罚下澳大利亚队的科威尔而遭嘘声,但这并未影响他出现在1/8决赛中,只是,当特维斯的越位头球被判有效后,罗塞蒂很可能和意大利队一样提前告别南非。艾罗尔迪也是意大利人,关于他,最有趣的一个段子是:本赛季意甲联赛佛罗伦萨和国际米兰2∶2战平后,国米主帅穆里尼奥竟发现艾罗尔迪紧握双拳在庆祝,穆帅问他:“你为什么庆祝?”艾罗尔迪回答:“我爱干什么就干什么!”至于特维斯的那个越位进球,有人说是因为艾罗尔迪观看了英德大战的转播后把精力放到了紧盯球门线而非越位线上……

  上述四位“绿茵法官”用两次误判令胜利者无法尽情庆祝,也令失利者大呼委屈。误判也是足球比赛魅力的一部分?真那样的话,或许把助理裁判也都去掉,愈发放大比赛的不确定性岂不更好?国际足联不作出变革,关于裁判的故事就不会减少…… 记者 靳鹏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