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宝安日报:英雄本色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7:27

  几乎所有人都在期待罗本,而罗本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他昨晚在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中用一脚突然的冷射,帮助荷兰队打破僵局,最终“橙衣军团”以2:1战胜淘汰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黑马”斯洛伐克队,晋级8强。

  荷兰虽然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晋级,但不太顺畅的进攻和功利的打法让球迷很不满意,因此大家非常期待罗本能首发出战,为荷兰队插上进攻的翅膀。如大家所愿,罗本不仅首发,还在上半场第18分钟便取得进球。他在一次反击中右路接后场长传,横切至禁区前沿后远射,皮球躲过斯洛伐克门将穆哈后破门。

  不过,荷兰队的进攻夹杂着太多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的味道,所以还真不好看,反而是斯洛伐克的反击打得有板有眼。这匹“大黑马”的阵势丝毫不弱于“橙衣军团”,屡屡撕开由范德维尔、海廷加、马泰森和范布隆克霍斯特组成的防线。下半场如果不是荷兰偷袭得手,斯内德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那么斯洛伐克的查古科最后时刻的点球破门将改写历史。

  可惜,这个社会本来就没有如果,所以第一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斯洛伐克回家了。不过,他们虽败犹荣。(朱旭锋)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