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不得不承受误判之冤 墨西哥因此集体围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29日17:23

  我们要感谢德国队与英格兰队,感谢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他们不保守不功利,在世界杯的淘汰赛上为全世界球迷带来了两场充满激情的攻势足球。然而两个愚蠢的裁判却毁掉了精彩的比赛,这个晚上他们喧宾夺主成为了球场上的主角,可惜在球迷眼中,他们扮演的却是丑角。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陈晨

  全场球迷狂哄裁判

  作为国际足坛一对著名的老对手,德国队与英格兰队的对决更是火花四射,双方在比赛中针锋相对地展开对攻,前37分钟就打进3个进球。而本应该在第38分钟诞生的第4个进球,却被主裁判抹杀。当时1∶2落后的英格兰队正展开猛烈的反扑,兰帕德在前场得球后毫不犹豫,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越过守门员的十指关后击中横梁弹在了地上。认为已经进球的兰帕德已经高举双臂准备接受欢呼,站在场边的卡佩罗也冲到场边准备庆祝,然而令人惊诧的一幕发生了,德国队守门员诺伊尔转身将球拿住后紧张地看着裁判,当值主裁判拉里昂达竟然无视这个进球示意比赛继续进行。

  随后球场大屏幕反复播出的慢镜头很快告诉疑惑的人们发生了什么,慢镜头显示,兰帕德的这脚射门在击中球门横梁后弹入球门线内足足半米。这个画面让现场观众顿时发出了震天的嘘声,随后几万人开始整齐地喊着抗议裁判的口号,直到中场休息前,现场球迷的主要精力都是在对付裁判。

  拉里昂达的判罚在赛后也饱受抨击,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失望地说:“今天的比赛,如果裁判没有误判,结果会完全不同,这是一个很严重的误判。”以助理教练身份参加世界杯的贝克汉姆更是气愤地直接在场边堵住主裁判,做出了“球已经越过球门线这么多,你竟然没有看到”的手势。

  墨西哥球员围攻裁判

  令国际足联尴尬的是,拉里昂达引起的风波还在愈演愈烈之际,他们派出的裁判又在接下来的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捅出了一个大篓子。

  这场比赛,阿根廷队的球星们并没有如他们的支持者所愿一开场就展开华丽的进攻,反倒是墨西哥队以咄咄逼人的攻势压制住了对手。开场第8分钟,墨西哥中场萨尔西多的一脚超级远射就击中了阿根廷队的球门立柱,紧接着瓜尔达多的一脚禁区外射门又擦着立柱偏出,一时间阿根廷队的球门前可谓风声鹤唳。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26分钟,阿根廷队发动快速反击,梅西妙传特维斯形成单刀球机会,墨西哥守门员佩雷斯奋勇将球扑出,梅西得球后再次将球挑传至门前,非常明显处于越位位置的特维斯头球破门,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竟然判罚进球有效。

  这样的判罚让墨西哥队上下无法接受,一部分球员围住罗塞蒂,另一部分球员则围住边裁理论。混乱中甚至有墨西哥球员推搡了边裁,加上在一旁推波助澜的阿根廷球员,场上的气氛变得十分紧张。在包围两名裁判长达两分钟后,墨西哥球员才心不甘情不愿地将球放在了中圈弧。这个判罚对于墨西哥球员造成了巨大的心理打击,几乎是刚刚重新开球,墨西哥队队长马科斯就直接放倒了梅西,并因为吃到了一张黄牌。

  队长尚且如此心态,更遑论队员,结果阿根廷队很快利用墨西哥队军心不稳的机会由伊瓜因再入一球,彻底锁定胜局。无比窝火的墨西哥球员在中场时还试图冲到第四官员坐席理论,却被阿根廷球员拦住,双方球员险些再次发生冲突。

  一个该进的球不算进,一个不该进的球算进。这个晚上,两位裁判颠倒了他们的判罚,左右了比赛的进程,成了绝不受欢迎的主角。(深圳特区报德班6月28日电)

  争议人物:

  拉里昂达

  这位乌拉圭主裁判以脾气暴躁著称,42岁的他还曾因“不守规矩”事件名噪一时。2002年,他因被乌拉圭足协调查认定“不守规矩”而被吊销了韩日世界杯的执法资格,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他在美国与意大利的比赛中出示了三张红牌。拉里昂达执法德国世界杯巴西同哥伦比亚的比赛时出现两个争议判罚,哥伦比亚队第68分钟的进球因“疑似”越位无效,两分钟后巴西打进一个类似英格兰队27日的进球,虽然皮球越过球门线超过半米,也被作废。可见,有这样“前科”的裁判入选南非世界杯的执法队伍,对国际足联是一大讽刺。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