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奎罗斯称西班牙并无优势 葡萄牙欲在福地迎大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7:11

  葡萄牙与西班牙上演“伊比利亚半岛德比”。这对知己知彼的邻居最近一次交锋是2004年欧洲杯,当时坐拥主场之利的葡萄牙以一球小胜。

  葡萄牙主教练奎罗斯认为西班牙并不可怕:“如果看看过去一段时间的表现,我们不得不承认,西班牙在理论上有着一定的优势。但就本场比赛来看,两支球队在场上的机会均等,交锋往绩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他希望“这场比赛能够打出快节奏,球员能有创造性的发挥”。对于一场生死战,奎罗斯称:“这次要踢得更为主动、更冒险一些。”

  前锋西芒认为:“西班牙会沿用巴塞罗那的控球和团队配合风格。我觉得此战我们有五成的胜算。”目前葡萄牙有杜达伤停,但中场大将德科伤愈,丹尼也有望及时复出。此外,“牙牙大战”正好安排在葡萄牙以7比0狂胜朝鲜的开普敦绿点球场,或多或少有点优势。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却将对手抬得很高:“葡萄牙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这场淘汰赛并不比对巴西队轻松多少。”西班牙还组织球员反复观看葡萄牙的比赛录像,并研究对方的比赛数据,得出的结论是:葡萄牙人单兵作战能力很强,尤其是C罗的个人能力突出。但托雷斯指出,过于倚重C罗正是葡萄牙的弱点。“进攻是最好的武器,在淘汰赛阶段,我们想的只能是进攻”。托雷斯认为目前队友状态非常好,而小组赛首战的意外失利,迫使大家作出了正确的改变。“大家都知道我们一直都非常有实力,只是我们要尽快地在世界杯上发挥出来。当然,最出色的西班牙队已经回来了”。

  西班牙后卫卡普德维拉表示:“对付他(C罗)的最好办法就是和队友一起协防。他非常敏捷,速度极快,肯定会不断变换位置,我们队整场都要对他重点盯防,不论他转到哪个位置。”

  博斯克则表示,除了要盯紧C罗外,更要以整体防守面对葡萄牙人层层推进的攻势,因为对手是一个攻防有序的强大团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