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罗比尼奥进球回报邓加 单车少年无愧为智利杀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7:00

  本届世界杯之前,外界对于巴西队主帅邓加召入动作花哨的罗比尼奥,而将大小罗等名将拒之门外颇为不解。他们认为像罗比尼奥这种“华而不实”的球员,充其量就是下一个德尼尔森。虽然听到了反对声音,但邓加还是力排众议,将罗比尼奥带到南非。今晨,罗比尼奥终于进球,回报了邓加的赏识。

  小组赛前两场战朝鲜和科特迪瓦,罗比尼奥与卡卡、法比亚诺组成的进攻三叉戟表现出色。罗比尼奥的盘带和牵扯,加上卡卡的穿针引线和法比亚诺的一锤定音,让巴西队无往不胜。但由于受伤,罗比尼奥缺席了最后一轮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而是役巴西队的进攻乏善可陈,仅有五次打门无一粒进球,让人们对于三叉戟相当怀念。

  今晨迎战智利队,罗比尼奥、卡卡复出,三叉戟再度亮相,效果当然立竿见影。在法比亚诺完成进球后,罗比尼奥也不甘示弱,下半场第11分钟,他在大禁区线外接麦孔的横传,轻巧推射,将比分扩大到3比0。激动的罗比尼奥双手指向天空,我们又见到了那个昔日“单车少年”充满微笑的脸庞。

  的确,这粒进球对于罗比尼奥太重要了。它不仅是其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也足以帮助罗比尼奥摘掉动作花哨、华而不实的帽子。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