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卢西奥扮演进攻组织者 失去悬念记者们提前退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7:00

  今晨的巴西队,虽然三球大胜智利队挺进8强,但桑巴舞姿荡然无存。

  卢西奥独舞

  除了法比亚诺在第5分钟突入禁区右侧低射偏出门柱,吉尔伯特·席尔瓦第9分钟在门前28米的精彩远射外,巴西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像样的进攻组织。面对智利人重兵把守的后防线,巴西人踢得散乱无章。

  因此,场面一度极其沉闷。犯规、争执,哨声,无处不在。就连一向踢球优雅的卡卡,也领到了黄牌。当中后卫卢西奥一个人扮演进攻组织者、中路突破者、边路助攻者以及在对方禁区内争顶头球的中锋时,看台上的巴西记者惊呼:“这是巴西队吗?完全成了卢西奥一个人的表演!”加上对手智利人频频踢人不踢球,场面磕磕绊绊,让人昏昏欲睡。

  不过,巴西队终究还是巴西队,在场面十分不流畅、踢法也不优美的情况下,依靠胡安在第35分钟的头球,巴西队开始确立优势。3分钟后,卡卡的助攻帮助法比亚诺打进一球。三分钟内的两粒进球令看台上的球迷和记者的精神为之一振———巴西队看来要来真的了———所有人都怀着如此美好的心愿。

  记者提前退场

  不过,且慢。巴西队还是上半场的巴西队。除了罗比尼奥在第59分钟锦上添花外,传球失误、射门离谱竟然也充斥着巴西队,球迷们期待的桑巴舞姿仍然没有出现。另一边,智利队的进攻一到对方禁区前沿就失去准星,缺乏致命一击。他们此时该感叹,前辈萨拉斯、萨莫拉诺没有灵魂附体。

  三球领先,巴西人的注意力已经完全不在场上。邓加低着头看草皮,若有所思。也许,四天后在伊丽莎白港与荷兰队的决战,才是邓加此时要考虑的事情。于是、法比亚诺、卡卡、罗比尼奥三大将统统下场。而大比分落后的智利人也早就泄了心气,门将的一次球门球给边后卫都可以直接踢出界,引得智利记者一阵倒彩声。

  今晨的埃利斯公园球场,一场早早没有悬念的比赛,两个无心恋战的对决者。在比赛还有30分钟的时候,球迷们自娱自乐去了。记者席上也空出了一大片,他们已转移战场———去新闻中心抢占位置。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