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荷兰队不再魅力四射 斯洛伐克输掉比赛赢得尊重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6:51

   1/8决赛第三日

  今天的比赛荷兰人轻松地挑落“黑马”斯洛伐克队,虽然东欧人也曾制造过威胁,但他们不足以阻挡荷兰人前进的步伐,橙色军团轻松进入八强。南非SABC解说员说:“不知道看过这场荷兰人收放自如的比赛后,巴西人会有何想法?”

  “郁”金香

  场面让人昏昏欲睡、双方的试探性进攻持续了大半场……虽然最后一分钟的入球掀起些许波澜,但对改变结果没有任何意义。还没有哪场比赛像荷兰队VS斯洛伐克队这样百无聊赖,而这种事情发生在“郁金香”身上更让人郁闷。

  本场比赛小飞侠罗本首发出场,对手又是实力毫不占优的斯洛伐克队,万众期盼荷兰队场面漂亮地以大比分取胜。但90分钟的较量过后,“郁金香”让球迷们失望了。从全场技术统计来看,荷兰队只送出15次射门,面对龟缩防守的东欧人,荷兰队并没有选择猛攻,在罗本早早取得进球后,相当配合地选择了稳守反击,场面变得形同鸡肋自然是水到渠成。荷兰人精明的商业头脑,这次在足球场上起了作用。赢一个和赢五个没区别,更何况一味进攻,并不扎实的后防线万一出个错儿,得不偿失,更怕因为勇于进攻付出球员受伤、吃牌的代价,这可是淘汰赛阶段的大忌。所以荷兰队表现得相当节能,力图通过控制,再突施冷箭。可惜球队的防守让人忧郁了,本场比赛处于下风的斯洛伐克人拥有大把破门得分的机会:斯托奇复制了罗本的内切射门惊险地被门将扑出、两次反越位成功,一次打飞一次创造了点球良机。试问,这样一条千疮百孔的豆腐渣防线怎么可能抵挡南美劲旅如潮的攻势?

  昨天的德班彩虹球场告诉世人,曾经愤青一样的荷兰队,一如而立之后的世故男,冷静、理智、世事练达,只是不再因激情而魅力四射。

  ●罗本领衔拜仁攻击潮

  今天赛前拿到比赛出场名单,发现“小飞侠”罗本赫然在列,这也是拜仁边锋首次在世界杯首发亮相。荷兰球星西多夫说:“斯洛伐克队有着不少优秀的球员,但我仍看好荷兰队轻松晋级,罗本的出场会极大地提升荷兰队的士气!”

  不过比赛开场后,人们突然发现斯洛伐克队竟然和荷兰队打起了对攻,连续两脚射门均制造了一定威胁。斯洛伐克人的大胆对攻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比赛第17分钟,罗本右边路带球突进,突然横切中路,起左脚一脚冷射洞穿对方球门,荷兰队1:0领先。现场解说激情吼着:“斯洛伐克人为他们对罗本的懈怠受到了惩罚,他太擅长这样的进球了,这是世界级前锋的表现,这是典型的罗本式进球。大家看,这个进球像不像昨天特维斯的进球?”

  罗本的首发和进球早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一位心细的记者得出结论:“这是拜仁慕尼黑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攻入的第7个球,而且我们还有可能看到这个数字继续增长,显然,拜仁在本届世界杯上是一股绝对震撼的力量!”

  ●荷兰人笑得太早?

  比赛下半场刚刚开场4分钟,罗本卷土重来,同样的位置,同样的射门方式,这一次守门员穆哈没有再犯轻敌的错误,神奇地将球扑出。2分钟后,罗本再次送出精妙传球,马泰森的射门又一次被穆哈用脸挡出,现场荷兰记者乐不可支,“荷兰队太强大了,斯洛文尼亚人根本招架不住我们的进攻狂潮!”

  事实上,斯洛伐克队进攻受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场核心哈姆西克被冻结。比赛第66分钟,斯洛伐克队获得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而策划进攻的正是哈姆西克,维塔克在禁区内直接面对门将,可惜他的射门被荷兰队门将神勇扑出。

  ●一边赢得比赛,一边赢得尊重

  比赛最后15分钟,斯洛伐克人疯狂地发起反扑,维塔克接连获得机会,但一次次放了空炮。看台上的荷兰记者开始有些担心,“荷兰队赶快醒醒吧,这么玩是很危险的!”

  比赛第80分钟,亨特拉尔替换范佩西上场,阿森纳球星的表情肃穆得可怕,今天下午,他的表现十分低迷,甚至大部分时间都看不到他的人影。不知是对自己不满,还是对主教练的换人颇有异议,下场时郁闷的范佩西爆了“粗口”。

  比赛第83分钟,替补上场的库伊特晃过门将,送出绝杀助攻,斯内德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荷兰队稍稍一加紧,便改写了比分。SABC解说员说:“GAME OVER?I THINK SO!”

  但比赛第90分钟,斯洛伐克人还是赢得了最后的尊敬,事实上他们也正是凭借这种执著不懈的精神,淘汰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挺进16强。第88分钟刚刚替换上场的雅库布克制造点球,维塔克一蹴而就,斯洛伐克队终于扳回一城,这是他们在世界杯淘汰赛历史上的第一球。本报特派记者 曾昭翔

  (本报德班6月28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